第2頁(1/2)
鄭漫媽媽已經去廚房做早餐去了,沒注意到這邊的事。
鄭漫仰著頭,任由季凜給他擦著嘴,還在那小聲的繼續說道:「作業好難做呀……」
季凜認真的給他擦著嘴:「不難。」
他掰著鄭漫的臉看了看,確定沒有遺漏了,才收起帕子,朝他道:「我待會教你。」
鄭漫眼睛一亮,開心道:「好啊!」
季凜看了他一眼,又看向作業本,皺眉道:「這上面寫了答案啊,你不是不會嗎?」
鄭漫紅著臉,吶吶道:「這個是爸爸寫的。」
鄭漫寫作業寫到了晚上十點,題目做不出來,爸媽讓他睡覺,他不去,紅著眼睛聳拉著肩膀,抽抽搭搭的說作業不寫完老師會生氣。
可是他真的不知道怎麼寫,算也算不出來。
爸爸耐心教了他好幾遍,他都沒聽懂。
最後爸爸沒了耐心,直接大手一揮幫他寫了,然後哄著他去睡覺。
睡之前媽媽還安慰他,說老師不會發現這是爸爸寫的,爸爸模仿你的字模仿得很好。
結果還沒到老師面前,在季凜這裡鄭漫就露餡了。
他咬著下唇,捏著衣角,不知道該怎麼辦。
季凜的眉頭皺得好深,好像在生氣。
鄭漫鼓起勇氣,好半天才憋出幾個字:「……對不起。」
聲如蚊鳴。
得虧現在安靜,季凜耳力又好,不然還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季凜還沒說話,他自己先把自己弄得快哭出來了。
就很先發奪人。
搞得季凜都不好說得他了。
但鄭漫這個樣子肯定是要不得的。
季凜沉默著坐在那,等著鄭漫吃完飯,又看著鄭漫媽媽給鄭漫擦嘴,之後兩人一起出門。
出門的時候已經是快七點了。
鄭漫從告訴他作業是爸爸寫的之後,就一直很忐忑。
吃飯的時候都忍不住看他。
還被季凜說了,讓他吃飯別東張西望,飯掉到衣服上了。
出了門,看不到媽媽了,他才伸出手指拽了拽季凜的袖子,悶聲悶氣道:「我錯了,凜哥哥你彆氣了……」
他走路也走得慢,季凜都放慢腳步了,他還是有些追不上。
小跑了幾步才追上季凜。
季凜轉過身子,看向他:「那你改不改?」
鄭漫被他嚴肅的表情嚇到了,連忙正起神色回答:「我改的。」
然後就被下了一堆命令。
比如早上要自己起床,不要讓媽媽來喊。
要自己穿衣服穿鞋子,自己洗臉。
牙膏也要自己來擠。
不會寫的作業留著第二天問凜哥哥,不許讓爸爸幫忙寫。
「你都七歲了!怎麼還可以跟小孩子一樣!」季凜生氣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