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頁(2/2)
智腦以為主人在質問它,嚇得一股腦說出來:「我是100年前安魯科學家研究出來的智腦,但是因為安魯違反了星際法律,擅自給我們安裝了人類基因的編碼數據,導致我們擁有了自主意識。
所以當時我們都要被銷毀,我是唯一逃脫出來的智腦,這100多年來,我一直小心隱藏在別的智腦中,因為經常能量不足,不得已才要綁定人類,主人,我可是沒有做過一點壞事啊。」
里布瀚聽得目瞪口呆,問道:「所以說,你是100年前的智腦?」
智腦嗚咽到:「嗯嗯,主人不要把我上交,我真的沒幹壞事!」
里布瀚說到:「這都100年了,科技發展這麼快,你是不是要被淘汰了?我花這麼多錢買你,是不是虧了?」
智腦一聽,傻了,說到:「怎麼可能,我可是擁有自主意識的智腦!」
里布瀚說到:「你看,鬍子大叔都說了,高級星球已經有擁有人類思維和情感的智腦了,不就跟你一樣嘛,不信你自己上網查啊」
智腦自己去查了,查了之後,沉默了很久,開口說到:「雖然已經有擁有人類思維和情感的智腦,但是它們還是沒有跟我一樣擁有自主意識的,它們的限制更多!」
「那你沒有限制,能做什麼?」
「我也有限制的,就是不能侵害人類利益,忠於主人,但是只要主人允許,我是能自主在網上做任何事的」
「你能入侵帝國隱私和個人隱私?」
「能是能,就是現在星際網安全係數更高了,可能困難一點,我怕被發現,也沒試過」
「你看,科技在進步,安全係數也在進步,100年前和100年後差別大了去了,說不定擁有自主意識的智腦,馬上就出來了,你已經落後100多年了!」
「…………」
「這100年來,你有不斷學習嗎?」
「……………」
「你還能升級嗎?難道還要我去找安魯那個科學家才行?」
「…………」
里布瀚還想說,智腦突然嚎啕大哭:
「嚶嚶嚶,主人你不要說了,你是不是嫌棄我老了?嗚嗚嗚,我這100多年容易嗎我,東躲西藏的,你知道我多麼怕被銷毀嗎?好不容易綁定了主人,主人還嫌棄我,我這麼一個高科技的智腦,主人你不珍惜我,還嫌棄我,嗚嗚嗚,我沒法活了………主人,你就是壞蛋,討厭的主人………」
里布瀚安慰到:「別哭了,以後安安心心生活,不要做壞事,好好聽話,不要給我惹麻煩,我是不會不要你的」
「嗯嗯,嗚嗚嗚~」
里布瀚不放心的囑咐到:「小傻子,以後別跟別人說什麼擁有自主意識,聽到沒有?是秘密就是打死也不能說的,聽到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