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章 校長的爭取和洛馬琴科的信息(2/2)
如果能輸送一個全運會冠軍,甚至是亞運會冠軍,那都是極大的光榮和成績,如果輸送一個奧運會冠軍,那陳愛福的仕途也會變得更加平坦。
像王皓這樣年輕的優秀運動員,還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只要正常發展,至少上個體育大學是沒問題的,好一點甚至可以在全國比賽,甚至世界比賽上拿到名次。
王皓還在上初中,所以陳愛福聽說王皓的消息後,多方打聽,就想把王皓弄到體校來。
但是這裡面有個問題,就是往往初中階段的優秀運動員,只要不是成績特別差的,一般喜歡上高中,在高中以體育特長生的身份升入大學,而不太喜歡選擇上體校。
這是讓陳愛福有點頭疼的事情,但是得知王立志是王皓的父親後,陳愛福知道自己有一條捷徑可以走,就是做王立志的工作。
王皓只是一個初中生,這個年齡的孩子在很多事情上,都會聽從父母的主張,做通了王立志的工作,就很有可能把王皓拉入體校來。
陳愛福把自己想法給王立志直接說了,「我已經向省體育局確認過了,東嶽啤酒杯拳擊友誼賽雖然主辦方是東嶽啤酒廠,但是省體育局也參與了,是一個半官方的賽事,在這個賽事上取得好名次,符合提前保送錄取的要求。王皓是五十四公斤級冠軍,可以保送上咱們東嶽體校!「
說話時,陳愛福觀察著王立志的表情,卻見王立志臉上波瀾不驚,王皓可以保送上東嶽體校似乎不能讓王立志感到任何的興奮。
其實王立志和趙金鳳都希望王皓上東嶽一中,因為王皓的文化課成績還可以,加上體育成績,只要穩定發揮,上東嶽一中幾乎是板上釘釘的。
所以王立志聽到陳愛福說東嶽體校可以給王皓保送名額,雖然心中還是感到挺有榮譽,但是卻不是王立志心目中對王皓髮展的定位。
但是王立志也知道,王皓其實是想上體校,而不是上高中的。
見王立志默不作聲,沒有任何表示,陳愛福沒有猶豫,繼續說著,他作為東嶽體校的校長,自然是爭取最大努力,把王皓挖過來,陳愛福繼續說:「你和小趙都是咱們體校的老師,一個是足球教練,一個是排球教練,工作成績也都不錯。你們家庭可以說是體育世家,在我看來,王皓來體校上學,還能和你們更近一些,是個最好的選擇。你也知道,咱們學校以前搏擊類的運動發展不好,但是這幾年有了很大氣色,資源有了很大改善,拳擊和散打也都出了幾個優秀的運動員,學生們有人稱他們為『體校五虎』。王皓要是來到咱們學校,這妥妥地要成為『體校六虎』了!「
陳愛福說的「體校五虎「,王立志自然也是知道,那是東嶽體校的學生們對體校三個最出色的散打運動員和兩個拳擊運動員的稱呼,他們都是這兩年體校湧現出的優秀搏擊類運動員,在市一級的比賽中是有統治地位的,在省一級能拿到名次,甚至能到全國錦標賽這個層面去爭一爭。
他們五人,在校內也有很高的聲譽,不然也不會被大家稱作「體校五虎「。
王立志也不否認東嶽體校現在在搏擊這塊的資源,確實不錯,比王皓在的泰山拳擊俱樂部還要好不少,比東嶽一中就更好了。
但是王立志依然想讓王皓上一中,而不是體校,這純粹是出於私心。
現在是王皓自己傾向於上體校,體校校長又親自找到了王立志,給王皓保送上體校的名額,這是極大的榮譽,而王立志和趙金鳳希望王皓上重點高中,思前想後,王立志決定回家再和趙金鳳、王皓一起討論下這個事情,再做決定。
陳愛福見王立志一直默不作聲,他不想放棄王皓這個優秀的苗子,如果王皓能夠來東嶽體校,很可能東嶽體校會在搏擊類的項目上取得很大突破,甚至有可能帶來全面開花的局面,所以陳愛福決定再加一把火。
陳愛福說:「小王啊,你看你也是快四十歲的人了,一直在教練這個位置上干,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也成為了主教練,但是還有機會上升一步的。教導處主任老劉今年就退休了,從我這個角度看來,你是接替老劉這個位置最好的人選之一。「
陳愛福這樣講,實際上也就是說明了,如果王立志能夠讓王皓來體校,陳愛福會大力支持王立志升任教導處主任。
對於王立志這種在體制內混的普通教練來說,體制內一個蘿蔔一個坑,每向上走一步都非常艱難,陳愛福給出的這個機會,誘惑不可謂不大,誠意不可謂不足,充分展現了陳愛福對王皓這個拳擊天才,求之必得的心態。
陳愛福這樣說讓王立志略有些不舒服,沒有人不喜歡升值,但是應該憑工作成績來獲取,但是陳愛福深深的誠意王立志卻是感受到了,他又想了下說:「謝謝陳校長對王皓的厚愛,這個事情等我回去,和孩子商量一下「
這個事情,如果答應了陳愛福,就不能再變了,那樣會很不妥當,所以王立志自然是要回家再和趙金鳳、王皓確定好,再把最後的想法告訴陳愛福。
陳愛福點點頭,表示接受王立志的回答,但是又叮囑王立志不要拖得太久,儘量早點給他答覆。
王立志正要告辭離開,陳愛福又繼續說了:「之前說的烏克蘭文尼察州,體育局局長阿里莫維奇?庫里申科要來咱們學校做交流的事情,時間已經確定了,就是下個月中旬那一周。因為他們重點是要考察交流足球項目,所以這次的交流活動,細節上就主要由你負責操辦了!具體下周一,我會找兩個副校長和你們足球部的教練一起開個會,你提前準備下!」
這個交流團王立志也是印象深刻,因為上個學期就打算來了,只是時間一直沒定下來,而且似乎王皓對這個交流團也很感興趣,已經問了王立志四五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