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我在大宋整挺好 > 第1046章 董小丑寫信

第1046章 董小丑寫信(2/2)

目錄

讀了信,完顏希尹覺得董小丑根本就是個無賴。

董小丑在信中說:「城裡快要沒有糧食了,所以金軍應該退兵了。」

這就是句屁話,因為根本就沒有道理。可是把信讀下去,發現董小丑說的還真特娘有道理。

信中說,「若是金軍再不退兵,城裡就真的沒糧食了。到了那個時候,士卒們為了活命,真的就只能吃人了。若是吃了人,那就太壞了,因為有吃的了。」

讀到這,希尹控制了一下想要撕信的衝突,繼續讀下去。

「士卒們有了吃的,我們就會一直守下去。反正吃了人就不再是人了,大家就只好全部戰死在城裡了,估計再守三五個月沒有問題。可如果金軍退兵就不一樣了,你們退了兵,我們就退出大名府,出去找吃的。這樣一來,我們沒吃人,大家都可以活命,你們得了大名府,豈不是普天同慶的大好事?」

完顏希尹被董小丑一封信氣得當年晚上沒吃飯。

東路軍的大小將官們不停叫囂著,說是要繼續強攻,把常勝軍和那支岳家軍全部殺光。

希尹似是被將官們的豪情所感染,一拍桌子下了決心,東路軍後退百里。

雖然東路軍的大小將官們不太滿意,但主帥完顏希尹已經說了,金軍第二天一早便拔營起寨,後退百里。

董小丑站在城頭大笑三聲,心說十一哥的主意還真是好用,只可惜沒把完顏希尹給氣死。

出城前岳飛與董小丑又發生了爭執,岳飛堅持著要去汴梁,繼續與金軍鏖戰。董小丑卻說你要去就去,我們常勝軍要去登州,與天賜軍匯合。

兩個人吵了半頓飯的功夫,最後董小丑一句話把岳飛給乾沒電了。

我們常勝軍,憑啥要聽你岳飛的話啊?再說了,常勝軍士卒都是遼國人,是十一哥把我們帶回來的,我們憑啥要熱臉去貼冷屁股,受著大宋朝的白眼兒還要為大宋朝打仗啊?

就這樣,岳飛帶兵去守黃河。結果因為沒有糧食,守衛黃河沿岸的打算泡了湯,無奈便帶兵去了汴梁。而董小丑則帶著已經不足兩萬人的常勝軍去了登州,準備去聽從田狗兒將軍調遣。

完顏希尹如願得到了大名府,但卻是一座空城,空到周遭數百里連一粒米、一個人都沒有的程度。

希尹覺得這一仗打得很憋屈,好在總算是得到了大名府,總比繼續在這裡死磕三五個月強。

另一邊已經渡過黃河的完顏宗翰卻覺得,大宋朝就是好,要是沒有天賜軍搗亂那就更好了。因為天賜軍總是暗中下絆子,而宋國卻總是給自己送糧食。

這話要從完顏宗翰一路征戰說起,他率領金國西路軍一路打過來,除了在太原城下耽誤些時日外,幾乎沒遇到像樣的抵抗。

順利到是一樣都挺順利,可是也沒搶到什麼像樣的東西,糧食就更少了。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