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5章 徐老闆的補刀(2/2)
我在家裡就這麼多餘嗎?
「爸,我媽讓你做早餐是按照我們的步驟做的嗎?」
徐文海一臉無奈:「對啊,你們怎麼做我就得怎麼做,而且味道不好還不行,你以後做早餐一定要簡單點,省得你媽再逼著我做。」
徐老闆點了點頭。
要不是徐文海提醒,他還想不起來做那種繁瑣的早餐。
不過為了提高自己老爹的手藝,徐老闆覺得有必要搜集一下那些做法繁瑣工作量大,最好是那種動輒需要四五個小時熬製的早餐。
比如胡辣湯,這個是必須要做的,好不好喝無所謂,關鍵是步驟繁瑣。
除此之外,還有各種廣府粥品,以及京城有名的滷煮之類的。
而且就算自己做不出來也沒問題,從別家買回來,假裝是自己做的就行了唄。
反正於可可那丫頭喜歡曬美食,到時候稍微提醒她兩句,再讓李浩編輯一下文案,不愁陳桂芳不動心。
想到這裡,徐拙對徐文海不給自己做早飯吃的怨念已經消了大半。
嗯,一家人嘛,就得相互理解。
做好餛飩後,魏君明和徐文海開始往餐廳端,徐拙則是把油鍋再次放在灶上,開大火燒熱。
然後把那些南瓜花放進油鍋里準備二次復炸。
南瓜花復炸時間很短,主要是用高溫的熱油把外皮炸酥,根據花朵上掛糊的程度,用七成熱的油溫炸十幾秒就足夠了。
炸好的南瓜花外表呈金黃色,徐拙拿著一個蘸著椒鹽輕輕一咬,香酥的花瓣帶著淡淡的花香味兒,以及那又香又麻的椒鹽味道,頓時把徐拙的食慾給勾了出來。
這玩意兒也太好吃了吧?
吃完一個,外面李浩已經催他了,徐拙抓著椒鹽均勻的灑在剛剛炸好的南瓜花上面,然後端著盆簸兩下,讓椒鹽和南瓜花均勻的沾在一起。
然後端著盆從廚房走了出來。
剛放在餐桌上,眾人就舉著筷子開搶。
徐拙回到廚房,把剩下的椒鹽拿了出來,誰要是嫌味道淡,也可以蘸著椒鹽吃。
吃著香軟可口的南瓜煎餅,再配上酥脆香麻的椒鹽南瓜花,偶爾再來上一口滋味兒鮮美的餛飩湯,這生活真叫一個美。
「咱們中原怎麼沒賣南瓜花的?炸一下味道真好,文海,回去了我找找有沒有賣的,有的話你給我做一次哈。」
陳桂芳果然吃上癮了。
徐文海還能說啥,他只能點頭答應下來:「只要你能買到就沒問題,不過咱們那邊應該買不來這東西……」
這東西確實買不來,但是想吃的話還是有門路的。
徐老闆喝了一口餛飩湯,補刀說道:「可以直接開車去人家種南瓜的地里採摘,稍微給點錢就行,反正這些不是雌花,不結南瓜,完全可以摘下來吃。」
他這麼一說,陳桂芳立馬說道:「對啊,上次去黃河灘區,好像有人種了好歹一片南瓜,回去後我開車去看看,可以的話多摘點……」
徐文海笑的有些勉強:「是嗎?那感情好,那咱們就可以再過過癮了。」
徐老闆接著補刀:「南瓜花很嬌嫩,不能久放,到時候如果摘得多了讓我爸一次炸出來,用保鮮袋裝著,等吃的時候再復炸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