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大us的(2/2)
開啟戰端,那麼必然就是勞民傷財,這個是一點兒都沒錯。如果最後是大勝什麼的,那自然是能好點兒,不過如今這樣兒,真就是不好了。所以公孫康哪敢去輕易打仗,對他來說,如今不管是對上誰,那都是個死。除非是山賊什麼的,己方能大勝,因此,為了訓練新兵,
還有為了能多整點兒財物,公孫康基本上是剿滅了遼東的山賊。至少大的山賊,都沒有了,這個不得不說,間接也算是為了遼東的百姓,做了點兒好事兒吧。而山賊怎麼都不可能和兗州軍相比,當然他們也不能和遼東軍相比,因此哪怕是新兵,大軍一高,該滅了他們,也是都滅了。而且還必須要承認的是什麼呢,就是順帶著,不光是練兵了,也確實是增加了點兒
財物。至少絕對不是得不償失,所以公孫康他們對此是滿意的。其實他們有選擇的話,絕對是不想這樣兒,畢竟你就算是把遼東所有的山賊都給剿滅了,那又能得到多少東西?真,沒多少,不過練兵這個目的,到算是達到了一半吧,畢竟對手怎麼都不能和正規軍相比,別
說是和兗州軍了,就是和那異族異國的人馬,都不能比。話說有幾支隊伍,能像當年涼州十
八騎李為他們那樣兒的,那種情況的馬賊,整個天下,也沒多少,這個可是真的。畢竟李為他們當年可絕對不是以人多來取勝的,就是用精兵,是因為精兵而出名兒的,是戰力,是他們的狠厲,而不是其他的。所以就這樣兒,公孫康他們,也算是達成了練兵一半的目的吧,
至於說那一半,怎麼那些山賊,他們都不是正規人馬,所以還能去指望多少?如今這能達到一半的練兵目的,其實真是,就算不錯了。多了的話,那就只能是去和正規軍去拼了,可能打得過人家?或者是以數量取勝,真就是滅了遼東所有的山賊,估計那都不一定夠啊,所
以……朝廷的天使是繼去年給馬超孫策他們傳下詔書後,是再一次到了長安和建業。這一次小黃門所帶來的,當然還是詔書,不過可不是表揚他們的,而是讓他們再次出兵,去遼東,剿滅反叛。自然就是說遼東公孫度父子了,依舊是格殺勿論,沒有其他的。這個也看得出來,曹操對於公孫度父子,他可以說確實,真就是咬牙切齒啊,絕對不會比這個還輕就對了,這
可真是。而馬超孫策他們接到了詔書後,就是給甘寧張遼他們安排下去了,依舊是他們帶兵去遼東,還是帶著五千人馬,依舊是那樣兒的兵種,和去年出征,根本就沒什麼太大區別,就說是一模一樣兒,其實也不能說錯。就這樣兒,甘寧張遼他們,是各自帶著己方的五千人
馬,再一次踏上了去遼東的路。對他們來說,這都能說是輕車熟路了,確實,真就是這樣兒。不過對於涼州軍和江東軍士卒,不,應該說對他們幾乎所有的士卒來說,去遼東,對他們還是比較陌生的。當然了,除了去年就已經去過的那些,在遼東戰場上生還的士卒,他們
幾乎都在涼州軍和江東軍的隊伍中。對他們來說,再次去遼東,其實也算是為去年戰死的袍澤,報仇雪恨。今年,這一次,是必須要破了襄平,滅了遼東軍。如此的話,才能算是消了自己這些人的心頭之恨吧,如此。而在曹操決定再次出兵遼東的時候,給長安和建業去了詔書後,他就帶兵出發了。不過他雖說是讓小黃門去傳詔,但是就他開始準備,到之後出發,
其實就已經是用了不少天。怎麼說呢,曹操他是兗州軍老大不假,可他如今這個身份地位,那卻更是代表了整個大漢。因此他出征去討伐叛賊,其實之前是花費了不少,又要去祭祀,又要去祭拜什麼的,這個都是必須的,也沒有辦法。你看馬超和孫策,出兵的話,就直接
讓甘寧張遼他們帶兵去了,還不至於說這樣兒,但是曹操不行啊。因此,這麼一來,自然是耽誤了不少時日。所以哪怕從時間上來算,甘寧張遼他們,是在兗州軍之後,才帶兵走的,離開了長安建業,但是如果以他們的行軍速度來說,未必就不能比曹操的兗州軍,更早進
遼東。畢竟兗州軍有十萬人馬,他們加一起,不過才一萬,這樣兒。不過曹操是不知道甘寧他們的速度,但是他也想過了,可能他們這次是要比己方早到遼東了。畢竟他們人馬少,速度快,沒什麼太大拖累。可己方行嗎,十萬人馬,什麼概念?並且還有多少民夫搬運東西,這就不是他們那幾千人馬所能比得了的了。曹操行軍路線,和去年一樣兒,沒什麼區別,而
且他有想到了,這一次,沒準是要比之前耽誤時間。畢竟雖說是春暖花開,這個沒錯,但是怎麼說呢,這如今有的地方,還有積雪,所以是要拖累行軍速度的。要不然的話,自己也不至於說是最後甘寧他們都要比己方早到遼東了。不過那都不是問題,至少他們到了,也是
一樣兒,要等著己方大軍到那兒,再說其他。哪怕他們也不是說,就不敢距離襄平近的地方安營紮寨什麼的,不過那個也確實,實在是不安全,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