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張飛帶兵退西陽(2/2)
都在軍中混多少年了,哪個也不是初出茅廬之輩,就算是最年輕的曹真,也都明白!曹仁也是一笑,他清楚,自己就算是明著反對,都沒用,更何況自己,也想去!所以不管是從哪方面來說,曹仁最後都得同意。所以他只好是說道:「既然孫將軍如此說了,那麼便這樣兒吧!」孫策聞言,是在心裡一笑,不過卻沒有表露出來,隨即再次問道:「那麼不知曹將軍覺
得,明日出發北上,如何?」曹仁一聽,是把牙一咬,說道:「好!」雖然他心裡確實是不滿,可半點兒都不能表現出來,因此,也只能是這麼說了。對此,孫策是最高興的,所以他也說道:「好!既然曹將軍都同意如此,那麼此事便這麼說定了!」「行,一切都依孫將軍!」
曹仁心說,你孫策明明自己都打算好了,叫我在這兒同意,無非就是走個過場而已,誰不知道?不過這話他也不能說,只能是在心裡腹誹,並且還得承認,哪怕這兗州軍的人馬比之前多了兩萬,但是這他曹仁在孫策的面前,依舊是孫策壓著他,而不會是他壓著孫策就是了。但是有一點是對的,那就是兗州軍人馬多了,對他們肯定是好處更多,這個是絕對的,沒錯。
事情都解決了,該說的話,也都說完了,曹仁他們便起身告辭。孫策這次卻沒讓誰送曹仁他們,畢竟走幾步就到了,他也就不扯這個了。如果說還是兩軍大營的話,他自然是會讓龐統出面,但是這個時候,還真是不用了。曹仁幾人告辭,離開了會客廳,回了自己的房間。他也沒讓李典他們跟著自己,畢竟他也沒什麼話對幾人說,有什麼話,明日再說也不算遲。
張飛和黃忠他們,是帶著殘兵,直接是去了廖化駐守的西陽城。還是那話,因為在三爺看來,孫策他們要北上的話,自己在這兒阻截他們,是正好。不是說就能攔住他們如何如何,只要是能拖住,那麼一切就都沒有白費,沒白做。所以他和黃忠,自然是帶兵去了西陽,而
廖化也是早知道了消息,在城門口迎接張飛一行人。他對張飛有意見是有意見,那是一回事兒,不過這該做的,還得去做,這就是另一回事兒了。就像他怎麼想張飛,他都得好好去守城,這都是一個道理。畢竟面兒上的東西,確實,那還得說得過去,所以他帶人出來了。
在城門口,廖化和張飛說了幾句,最後是請眾人進了西陽城。廖化他自然是知道,如今張飛他們剛敗,所以肯定也沒有太多心思和自己說什麼。因此,他不過就是和張飛簡單說了兩句完事兒。再說了,他對張飛有意見,所以還可能說太多嗎?而且必須要承認的是,別看他對張飛有怨言,這個是一點兒都沒錯,可廖化確實,一點兒都不敢得罪三爺,一點兒都不敢
怠慢了他。畢竟張飛是個什麼性格,他多少都是知道的。並且還得說,他張益德好像除了怕自己主公之外,就沒怕過誰了,所以廖化他敢去做什麼?他要是不知道張飛是個什麼人,沒準就來了情緒,或者嚴重點兒的打擊報復。但是他知道啊,可以說還很清楚,所以……
他什麼都不敢做,不敢說,就只能趕緊請張飛他們入城,然後再聽他的安排,等等。其他的,廖化也知道,自己是不能做什麼,說什麼啊。就這樣兒,廖化帶著張飛他們進入了府中的會客廳,至於說那些殘兵,自然是也有地方安排了,畢竟不到兩千人,西陽城還能裝不下?
在會客廳中,張飛自然不會對廖化說西陵城的戰事他敗了,又怎麼樣兒的。這個當然是有他在乎面子的因素在里,可這個卻不是絕對的。畢竟說起來,廖化不過是他在江夏的下屬,所以哪有當領導給下屬匯報的,那不反了嗎?所以要是他廖化是張飛的上級,那麼哪怕張飛不願意,他也得去和對方講,就是這樣兒。不過如今,那卻是不可能了。而且廖化也算是明
白,他可不敢去問張飛什麼,所以三爺說什麼就是什麼了。張飛簡單做了一下安排,畢竟城內又多了近兩千人,所以他是不可能一句話都不說的。而且雖然廖化是這兒的主將,不過顯然,三爺來這兒後,廖化自然是自動變成n把手了。一擺手肯定是張飛啊,所以他肯定
在這兒說了不算,還得看三爺的臉色。所以廖化這個時候只能是聽著,畢竟張飛的命令,他不可能不聽。最後三爺一擺手,對眾人道:「各位,只要孫策北上,咱們就務必要阻截其人一下,不管結果如何,能拖一時是一時吧!」「諾!」眾人此時也只能是齊聲應諾,哪怕如
今並沒有多少人馬了,但是和聯軍戰一小場,還是可以的。張飛說完後,眾人便都離開了,廖化已經給他們安排好了地方住,當然還得讓士卒領著黃忠他們去。至於說張飛,他還在會客廳中,不知道在那兒想著什麼。三爺確實,不是那麼喜歡思考,這個確實不錯,但是只要他去想了,就代表自己肯定是非常重視的,要不然的話,三爺也不會那樣兒。對三爺來說,
有的事兒,哪怕沒太大作用,但是卻也必須要做的。就像去阻截聯軍,哪怕就拖住他們一會兒,三爺也覺得是必須的。畢竟如今己方在樊城,可是還沒有破城啊。所以自然是儘量別讓孫策他們到樊城去。當然張飛很清楚,就憑如今西陽城這點兒人馬,哪怕加上那不到兩千
的殘兵,可以說也絕對擋不住人家聯軍。是,能擋住人家十分之一,就算是不錯了,所以三爺確實,沒指望著說要聯軍如何如何。就只是拖住他們一會兒,也算是勝利,就這樣兒。手機用戶請瀏覽閱讀,更優質的閱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