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聯軍終破西陵城(八)(1/2)
孫策開始點兵派將,曹仁那邊兒也是如此,他們都清楚,這夜戰,哪怕涼州軍是比較擅長這個,可還是那話,己方聯軍,也從來都不是吃素的,這個是一點兒沒錯,也許是,涼州軍對此,他們的經驗是很豐富,這個自己都承認,可是……此時孫策曹仁他們已經點兵完畢,然後他們出了大帳,帶著各自將領,領著點好的人馬,出了大營。¥f兩人在營門口碰面,孫策
和曹仁並排,後面是雙方將領,之後是聯軍的士卒。江東軍和兗州軍這邊兒這麼大動靜,張飛他們是早知道,他們就知道,這聯軍是要來夜戰了。本來嘛,要是他們是孫策曹仁的話,也是準備找機會如此的,畢竟越加緊進攻,對他們聯軍越好,對己方越不好,就是這樣兒。
此時孫策曹仁他們已經帶兵到了西陵城下,而張飛三人也已經在城頭準備好了,他們包括城頭的涼州軍士卒,如今可都是嚴陣以待,就等著和聯軍一戰。對他們來說,既然將軍說了,和聯軍一戰,對己方來說,比較重要,一定要嚴守城池,無比阻擋住聯軍的進攻,拖住他們!
張飛他們看到城下黑壓壓一片,都是聯軍人馬,這本來晚上光線就暗,哪怕有月色,有火把的照明,顯然肯定還是不能和白日相比,因此,這看到城下黑壓壓一片的時候,絕對是比白日更有震撼力。儘管誰都知道,那聯軍可比涼州軍在西陵的人馬多多了,但是白日的時候,你確實沒太注意過這個事兒。不過在這個時候,都已經過了亥時了,張飛他們看到城下,卻
也不得不說,這人可真是比己方多啊,多很多。隨著孫策下令,張遼他們帶著聯軍士卒,對西陵開始了進攻。對此,張飛心說,別看你們是夜戰,可是己方怕這個嗎?顯然,是不可能怕一點兒的,所以他和黃忠還有武安國,是馬上就組織起了士卒,開始了防守,也有反擊
在其中。畢竟涼州軍不可能就等著人家上城頭來,那往下扔零碎,還有城頭要是上來人了,他們能不反擊嗎?不過不要高估了聯軍,畢竟他們和涼州軍相比,他們夜戰的經驗,並沒有後者多。而涼州軍呢,那經驗自然是不少,因此,誰在這黑乎乎的時候更占優,那就不言而
喻了。不過哪怕是如此,就是孫策曹仁他們還能不知道,到底這夜戰,誰更擅長這個?不過哪怕是涼州軍,確實是比己方在這上面有經驗,這都不假。但是有一點,那是必須要說的,就是不管是孫策也好,是曹仁也罷,都認為己方聯軍必須要抓緊進攻,如此才是對聯軍最為有利的時候,所以每次到了這個時候,他們至少都是要組織一次夜戰的。這個時候已經不是
說誰更有經驗的時候,而是他們覺得,大方面來說,是對己方有利的,那麼為什麼不去做。是,比起來,他們涼州軍更有經驗不假,可他們不怕己方,難道說己方就怕了他們不成?這西陵是早晚要被己方破的,不過就是多少時日罷了。反正整好了,他們自然是認為沒幾日就
能破,而整不好的話,估計要長時日了,這個不是他們想要的。而且孫策還是有那麼點兒心思,是要去帶兵救援劉備。他雖說不是徹底就說一定怎麼樣兒怎麼樣兒,可只要有了那麼個機會,那麼自己就要去爭取,要不然的話,那絕對不是自己的性格。說起來孫策也是為了他自己,為了他們江東軍,而且他很清楚,可以說自己帶兵一去,那麼基本上,就可以改變
整個樊城的局勢了,所以……這也是孫策如此想要去樊城的一個原因,畢竟他心裡很清楚,其實己方江東軍真和人家相比,他嘴上不會承認,可心裡也知道,還是人家涼州軍和兗州軍略勝一籌,己方是不如的。真要說起來,己方也就比漢軍強,這個倒是沒錯,畢竟劉備才多大的地盤,己方是什麼勢力?所以總體實力,自然是比他劉玄德強。因此,自己帶兵能改變
戰局,讓馬超涼州軍吃癟,讓曹操兗州軍改變策略,讓劉備從死到生,這對孫策來說,如此作為,當然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兒。如果說做成了,哪怕己方損失多了,自己也都認了,畢竟打仗哪有不死人的,所以……不過如今來看,這個可能性,並不是說沒有,但是機率很
小。孫策所顧慮的,其實就是兩個,第一,也是最為主要的,不是自己不是己方,而是他劉玄德,是他們漢軍。他們到底能支持多久,這是最大的問題。【愛↑去△小↓說△網w qu 】別自己這邊兒剛才江夏北上去樊城,那邊兒樊城就破了,他劉備就被滅了,那可真是,實在……絕對不是孫策想要看到
的。所以對孫策來說,只要劉備,漢軍,當然也包括樊城內的荊州軍和兗州軍,只要他們能挺住,那麼自己早晚必拿下江夏全境,然後就可以帶兵北上了。其次,才是己方這兒,到底什麼時候能北上,如今需要解決的第一大問題,就是占據西陵城,打敗張飛他們,這就是當前的重中之重,孫策自然是不會怠慢。只要己方進攻了,就有希望,對己方是越來越好,
這就是他和曹仁的想法。所以曹仁也一樣兒是同意了孫策說要夜戰,兩人是一拍即合,讓己方人馬開始進攻了。對於今夜的一戰,張遼他們幾個自然是贊同的。對他們來說,夜戰就代表了己方已經慢慢開始占優或者馬上就要轉變成這樣兒了。要不然的話,除非是實在是沒
辦法了,估計才能想到要夜戰,不過己方還沒到那山窮水盡的地步啊。再說了,那個時候,更多的,還是要出奇兵,說起來夜戰,尤其是對涼州軍來說,那叫什麼奇兵?開玩笑嗎,人家比你強多了不是,因此,張遼自然是認為,大多時候,或者說幾乎所有,己方要夜戰了,
那就是己方開始占優了。其實這也不光是張遼如此想法,就是孫翊他們,也都是差不多如此想的。畢竟在他們的想法中,如果不是說己方要慢慢占優的話,自己主公(將軍)是絕對不會來夜戰的。當然了,那種真就走投無路的時候,實在是太少了。那樣兒去孤注一擲,顯然就算真有,自己主公(將軍)也不會來和敵軍夜戰啊,所以……別管是此時的孫翊,還是
說兗州軍的曹真和牛金,他們這個時候都是對己方信心十足。對他們來說,哪怕涼州軍夜戰經驗豐富又如何,這自己一方又不是沒有如此過,不過就是沒人家經驗多,就是這樣兒而已。所以他們確實,也不顧慮什麼,而且都很清楚,自己主公(將軍)看己方和敵軍來那麼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