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〇六章 蘄春城兩軍激戰(續)(1/2)
所以張任確實,他自然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並且依他的經驗來看,孫翊也馬上就要被他給「解決」了。對張任來說,如果他們四個合一起對付自己,那麼就算自己有涼州軍士卒的幫襯,自己卻也不敢托大。畢竟自己有士卒,可人家四個也不是沒有人啊,所以自己肯定也要棘手一些。畢竟自己自信和士卒聯合起來對付他們任何兩個人的聯合,倒是還是可以的,但
是一下變成四個的話,那麼就不好說了。畢竟張遼武藝比自己強,就算是孫翊、曹真和牛金,他們的武藝也沒比自己差,所以自己不得不承認,還好他們沒有聯合起來,而且張遼更是早被自己給打退了,這是張任比較得意的地方。結果這個時候,孫翊也已經是步了張遼的後塵,讓人家張任也給打退了。本來他那武藝就不如張遼,之所以之前還在堅持著,無非就
是因為最開始的時候,張任還在對付張遼,而沒有對付他。所以他和涼州軍士卒戰的時候,因為沒張任,所以自然還能支持會兒。不過張任一來,他就沒戲了,這確實,他怎麼也沒張——
遼厲害不是?張遼也就支持那麼一會兒,比孫翊多點兒而已,對,就是而已。因此,他孫翊還能支持多久?而等孫翊到城下之後,剩下的曹真和牛金都沒等張任出手。就被涼州軍士卒給逼退了,可不是嗎。城頭的涼州軍士卒實在太多,就憑曹真和牛金聯手。他們也不是對手。而且也不得不說,兗州軍就算是加上江東軍的聯軍組合,他們的戰力依舊是不如涼州軍,
要不然的話,也不至於是這樣兒了,不是嗎。這次張遼他們四個,卻是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線,當然了,張遼畢竟比他們早下來。而且他那本事也在那兒擺著呢,所以說,還是他一馬當先,在最上面,其他三個,都落後於他。當然,孫翊肯定是想要超過張遼的,畢竟他對其人的怨念不小,可顯然。這個事兒也不是他想如何就如何的,畢竟這如果真是那麼簡單的話
可就好了。不過曹真和牛金,他們倒是沒有太多想法,至少對張遼是沒什麼想法。他們只是想著能再上去蘄春城頭。最好是早破了蘄春,那自然是更好了,不過這事兒。太難了——
而這個時候城頭已經沒有張遼他們四個了,所以張任也是有點兒遺憾。畢竟對他來說。還是很希望幾人在城頭,然後自己一個一個給他們打退的。他確實是很享受這個就是了。要不然的話,他是不怎麼服馬超,還沒拜其為主,可為什麼馬超讓他來守城,他就聽話來了,這自然不是沒有原因的,而其中一個,那自然就是因為這個了,張任確實是希望征戰沙場,哪
怕就是當個守城的主將,他也是甘願了。可不是嗎,還是那話,有幾個人真正就是無欲無求了,都那樣兒了的話,那還是人嗎?反正他張任肯定是做不到就是了,也許有人能做到吧,這都不一定了,張任是做不到的。他是願意為將,這個是沒錯,所以馬超能指使動他,要不然他真沒有那些個想法的話,那就不是這樣兒了,是不是。這個時候張任是對著城下是哈哈
大笑。這雖說還不是太符合其人的性格,但是怎麼說呢,張任為了激張遼他們幾個,如今也只能是這麼做了,並且嘴上還不忘了喊幾句,就是激怒城下的幾人,好讓他們和自己酣暢
淋漓大戰。張任顯然認為之前幾人還沒到爆發的時候,哪怕他們都帶著氣兒的,但是這個不——
是這麼看的。反正在張任的想法中,他自然是覺得張遼四人其實還不是這樣兒,至少之前雖說也和自己還有涼州軍士卒拼,可他卻認為那還不是他們真實爆發了的水平,所以……
張任自然是要激他們一下,那意思要看看,他們到底是如何。而張遼他們確實,還真給張任面子,這聽了也看到了張任在城頭大笑,然後又聽他說那幾句話,這如今他們四個,是更氣憤了,這恨不能是趕緊破了蘄春,然後活捉張任,之後再……以消心頭之恨。不過這也就是個想法而已,對他們幾人來說,以如今這種狀態,就想破了蘄春,那真是,就是痴人說夢
啊,而且這個夢絕對是成不了真的。張遼他們這次是沒上去,實在是張任這,加上涼州軍士卒,他們這個組合,絕對是抵擋得住四人帶兵進攻,至於說能擋住多少時日,這個誰也不知道不清楚,如果就這麼一直擋住聯軍的進攻,那麼聯軍最後也只能是飲恨在蘄春城下了。不過這個事兒,最後到底能不能發生,這就誰都不清楚了,不過一切皆有可能,這個也是可——
能的。之後孫策和曹仁收兵,當然依舊是孫策下令,讓江東軍士卒鳴的金。曹仁對此是沒有什麼意見,其實他在孫策面前,對於收兵的事兒,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太大太多的發言權。
說起來還是孫策說了算,真是,他說什麼時候收兵。那就什麼時候收兵。至於說曹仁,多多數。或者就是,他是充當著一個點頭應允的角色而已。對,就是而已。誰讓他的身份地位,都不如孫策呢,要不然的,也不會如此了。而這一次依舊是孫策,直接就讓士卒鳴金了,不過他也象徵性地看了曹仁一眼,所以曹仁對此,他能表露出什麼來。什麼都不能。再說反正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