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一八章 曹操許都稱魏王(十)(2/2)
和兗州軍一同抗衡涼州軍,這個不能出一點兒差錯,要不然的話……所以說這個時候,孫策確實,他也不想再挑戰曹操的神經了,就其人那個性格作風,他都知道,所以這個也不用去做,不如他們兗州軍,其實挺好,超過的話,那才是問題啊,孫策太清楚了。所以說他這給手下的,給大漢官員的,犒賞士卒的,給百姓的,確實是連兗州軍都不如,那就更不用和
涼州軍去比了。馬超的話,他們一直都是財大氣粗,這個哪怕就是兗州軍江東軍他們,也還是知道的,這確實。而兗州軍算是緊隨其後,他們是不如涼州軍不假,可比江東軍強了,當然實際情況到底如何,其實不少人還是很清楚的,不過卻不用多說了。而孫策也確實,他
也沒想著用這個來和兗州軍去比什麼的,這個肯定是。在他看來,如果自己還是年輕氣盛的時候,年少輕狂,目中無人也差不多吧,那個時候,也許就不會像現在一樣兒想那麼多,這個肯定沒錯。可如今,自己都過三十了,真心不再是年輕的時候,所以說很少或者幾乎就沒有了,沒有那個時候,沒有說自己為了一時的痛快,就不管不顧,那還真不可能,畢竟自
己是當主公做老大的,還有一堆人跟著自己混呢,自己也有親人,這……確實,不說是江湖越老,膽量越小吧,可也差不多是那樣兒。年輕時候的孫策,確實絕對是沒如今想這麼多,這個肯定是。而你想多了,顧慮多了,那麼做事兒肯定就不能放開手腳,這個肯定是,就像如今的孫策,他就是如此,真是沒錯。不過他也沒覺得就不好,大多時候來說,其實還是好
的,這個他是覺得如此。畢竟人一衝動的時候就容易犯錯,這點他是有體會,所以說自己顧慮多了,想法多了,沒年輕時候那麼衝動了,這個其實就是好的,孫策是如此認為。當然了,和年輕時候相比,自己確實是少了一些衝動,可以說是更理智了,不過卻也是少了一些
應該說是激情吧,那種頭腦一熱就往前沖的勁頭,孫策覺得現在的自己是沒有了。這個不能說是全好,或者都不好,還是具體來看吧,就是如此。不過總體來說,至少現在來看,孫策對自己的改變,那還算是滿意了,這個確實不錯,如果說自己還不能進步的話,那也是白
活了,真的。好歹自己也三十過了,關鍵還是當主公做老大的,這麼多年了,經驗什麼的,那自然是都有了不少,確實啊。而最基本的,就是如今自己不需要那麼去做,為了面子什麼的,就要那樣兒超過曹操,超過兗州軍。還是那話,真那麼做了,是痛快了一下,可最後的結果……那不是自己想要的,本來自己稱王,如今和曹操兗州軍的關係就有點兒緊張,所以
這個時候就不能再讓曹操認為自己……畢竟在關鍵時候,更多是要倚靠兗州軍,所以說孫策自然是清楚,曹操其人,能不得罪的話,那自己還是儘量不要得罪為好,這個肯定是。如果說之前稱王,那是實在沒辦法了,得罪就得罪吧,不能就因為不想得罪他,自己就不稱王
了,這個還是要有的,必須的,哪怕是得罪了曹操交惡了兗州軍,可也是在所不惜,確實。畢竟稱王所得到的利益稍微多些,利大於弊,對孫策來說。所以有了那麼些好處,哪怕就是得罪了曹操,那也沒有辦法啊。不過他卻也知道,如今的曹操,那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動兵來
江東軍的,那樣兒的話,對己方對他們都沒好處,只能說是好處都讓涼州軍占去了,真的。所以說那樣兒的事兒,曹操是不會去做的,至少暫時不會,孫策覺得他還沒開始糊塗,所以還不至於。孫策哪怕不像馬超那樣兒那麼了解曹操,可該他知道的,那還是知道的,這個確實。所以說孫策知道,至少剛開始的時候,曹操是絕對不會犯錯,那麼之後到底如何,那誰
都不知道了,這個也是。不過等曹操真要出兵的時候,估計也得是很久之後了,這個自己是有信心的,主要是如今他當了魏王,更主要是把大本營給遷到鄴城,那麼重心更得是北方,這個自己還是知道的。南方說起來就三個大州,從西往東,益州、荊州和揚州,最南邊兒還
有個交州,而益州和荊州都在馬超涼州軍手裡,揚州和交州是在自己手裡,這時候就不得不說,曹操如今是連北方都沒整好,那麼南方的事兒,確實不是他能處理過來的。更何況,他們兗州軍和己方還有涼州軍都不同。因為己方是南方,而涼州軍也有南方地盤兒,還不小,
直接就兩個大州,就只有他們兗州軍,地盤兒可都在北方,所以說此時把大本營再往北遷,這個孫策還是可以理解的。曹操那個意思,先把北方占下來,然後再往南去,這個想法還是很對的,自己不會說他錯了就是了。而且可以說如此一來的話,對己方的好處就更多,這個怎麼想怎麼是,因為天底下最強的兩大諸侯,最後很大可能在北方大戰起來,那樣兒確實,
是對己方好,這個肯定是啊。也可以說這個就是孫策最想要的結果,一直都是。如此才對己方最好,肯定是。而且不得不說,那樣兒的話,己方才能和他們雙方實力差距再小點兒,就是如此,他是巴不得馬超涼州軍和曹操兗州軍在北方死戰,戰越久越好,投入的兵力什麼
的越大越多越好,這個肯定是,那應該說是好處,大好處,甚至天大的好處,就看他們到底是戰到什麼樣兒了,只要雙方實力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