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聯軍終破西陵城(三)(2/2)
日的攻城。張遼他們帶著人馬來到了西陵城下,孫翊此時是大喊著,「弟兄們,快,登城作戰,爭取早日拿下西陵啊!」城頭的張飛他們,雖然沒有對此不屑,但是張飛也是心裡暗笑,儘管自己並不認為,己方就能守住城池,但是守個幾日,自己自認為還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這孫翊他們,有信心破城,對他們聯軍來說,是好事兒。可如果說太過自信的話,張飛可不認為那是什麼好事兒。當然了,這個時候的聯軍,在張飛看來,還不至於說太過自信,因為還沒有什麼事兒讓他們自信心過於膨脹。不過比起他們來說,己方這士氣也不是很
高,雖然戰力還是不錯,可這依舊是讓自己不太滿意,不過張飛沒太好的辦法,就至只能這
樣兒。至於說黃忠武安國,自然也都聽到孫翊的喊聲了,但是對他們來說,也是沒什麼說的,至少和聯軍,他們也沒什麼對話。反正他們是來攻,要占己方的城池,己方是守,爭取能打退他們,至少也得多守住幾日啊。所以別說是這個時候了,就是他們到城頭上的時候,雙方也是沒什麼話說,無非就是第一次對戰的時候,雙方通報一下自己的姓名,這就算完事
了。當然這個基本上是在戰鬥中說的,畢竟戰事緊張,基本上都是你上城頭來了,我就攻過去,至於說介紹自己,那都是放後邊兒了,畢竟這和在馬上不同,兩將相遇,還有緩衝的時間,可這攻城戰的戰事緊急,這還真沒有那麼多時間浪費啊。基本上都是,你上城頭,我
就過來打你,不就是這樣兒嗎。至於說兩軍對壘的時候,那兩將相遇之後,第一是先自報姓名,然後開戰,這也是江湖規矩,不過在攻城戰的時候,可沒有那麼多規矩。你是願意說就說,不願意就拉倒,就是這樣兒。畢竟也確實,並不是所有人在城頭都通報自己姓名的,
再說了,這誰不知道誰啊,不管是來進攻的,還是說守城的,都知道對方的姓名,是哪路諸侯的人馬,這必然了。所以通報不通報自己的姓名,那其實都是隨便了,畢竟攻城戰和兩軍對壘確實是不一樣兒,這個是肯定的。此時張遼他們已經開始了進攻,第一次,張飛他們帶兵表現不錯,沒有讓張遼幾人上來,全給打落雲梯。要說張飛他們心裡也是有氣兒,畢竟
他們也想了,不可能每一次都讓張遼他們上到城頭來,那樣兒的話,也太給己方丟人了。是,他們也都承認聯軍將領和士卒的本事,但是哪怕如此,現在還沒到己方窮途末路的時候了,所以自然而然,該給他們打下去,幾人還是一點兒情面都不講的。其實他們心裡都是有
那一個想法,那就是,不讓聯軍上來,可如今這個形勢,是和最開始的時候不同了,現在早就已經擋不住他們了。因此,張飛他們也只能是說,能擋住幾次,就阻擋幾回了。可張遼他們強勢登上城頭,幾人也是攔不住的。是,別看他們能逼退張遼幾人,可要是一直都不讓
幾人上來,那哪怕是張飛他們幾個聯手,也是不好使。畢竟在攻城一方,你說是靠主將,是帶兵的將領自然是有他們自己的作用,可更為主要的,其實還是士卒,他們才是主角。畢竟你沒有士卒的慷慨赴死,你就算是主將逆天,那又有什麼用呢?一個士卒沒有,就算是呂布復生,他也不可能破一個城啊。當然了,你要非說來幾千上萬個呂布那樣兒,那就抬槓了。
畢竟呂布那樣兒的,能有幾個?所以說有那麼一個,也就是了。多了的話,那不管是攻城還是作戰,直接就派上去,那不都天下無敵了?早就沒亂世了?可能嗎,所以還是接受現實吧,這就是士卒才是根本,將領是有將領的用途,要不然的話,都不用將領帶兵,直接讓士
卒去作戰得了,可那事兒可能嗎?兵是將膽,將是兵魂,這個話,其實是很有道理的。而第二次的進攻,張飛他們就沒頂住,張遼是帶兵上來了。說起來每一次面對張飛的時候,張遼從根本上來說,他是願意面對如此武藝的將領,如此本事的將領。但是如果是對己方士卒
所考慮的話,他倒是不希望面對如此強敵。畢竟以張飛那個本事來說,己方士卒碰到他,那就是倒霉,沒說的,畢竟不管是己方,還是說兗州軍,包括他們涼州軍,像張飛那樣兒的大將,終究是有限的。在張遼的眼中,張飛這樣兒武藝高超,而且本事又不小的將領,反正己方是沒幾個,兗州軍和涼州軍,人家倒是有不少個,就算是劉備的漢軍那兒,也比己方比。
別管什麼,哪怕張遼也看不上劉備太多,可他確實,是承認劉備的本事,而且忽悠人的本事也不小,要不然怎麼有好幾個大將給他賣命,足以說明問題了。和他們那幾路諸侯相比,己方就差了,張遼清楚,江東軍不是沒有人才,可是真要說起來,綜合實力,將領的整體水
平,那確實,是沒有人家高,主要就是在這武藝上,至於說領兵作戰什麼的,己方也不差,唯獨是武藝不高。就說人家涼州軍兗州軍還有漢軍,武藝一流的都有好幾個,就是己方最少。手機用戶請瀏覽閱讀,更優質的閱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