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四九章 徐晃欲襲聯軍營(2/2)
而第二,那就是己方被孫劉聯軍的大軍給圍住了,襄陽城被圍,己方看情況是不妙。至於說自己主公此時還在不在襄陽,這事兒自己卻是不得而知,畢竟探馬也沒有這個消息,而自己也不知道。
-----------------------------------------------------
不過自己雖說是不知道,可對此卻並不難猜測,自己主公應該是沒在。
為什麼這麼說呢,畢竟自己主公帶兵從房陵離開了之後,直至如今,這都已經是多久了,可以說沒有見到自己帶兵歸來,自己遲遲沒有回來的情況下,自己主公是絕對不會因為自己,就改變他進兵他處的想法的,而且自己也知道,耽誤了多久,所以自己主公和眾人,基本上是不可能等自己了,所以他們應該是先帶兵離開了。
哪怕己方的士卒確實是少了很多,這個沒錯,可卻還是不差自己這一萬人,所以自己猜測,自己主公是早已帶兵離開,然後孫劉聯軍認為是有機可乘,所以就馬上就帶兵來到了襄陽,差不多應該是如此吧。
還別說,徐晃想得確實算得上是八/九不離十了。其實這個事兒,還真就是和徐晃想得差不多多少了,可不就是如此嗎。
-----------------------------------------------------
而且徐晃還有強有力的證據來證明自己的論據,就說真要是自己主公在襄陽的話,可如今這個形勢,讓對方如此,還真不太像自己主公的作風。當然了,徐晃不是說自己主公就不會讓人家大軍給圍困住,只是,終究是感覺不像。
所以徐晃對探馬說道,「再探!務必要探聽到,主公是否還在襄陽城中。並且如今的襄陽城情況如何,查探不出這些,你們就都不必回來了!」
「諾!」
探馬直接撥馬就離開了,他當然知道自己將軍是很擔心襄陽。所以自己等人,肯定是要好好再去探聽一下,襄陽城內的情況,畢竟要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話,那己方可真是被動啊。
探馬離開後,徐晃心說,此時已經是不宜在進兵了,雖然他不認為孫劉聯軍的探馬能出現在百里開外,不過自己這邊兒卻也不得不防。而且越靠近他們,距離襄陽越近。可以說己方就越是危險。畢竟自己這邊兒才一萬人馬,而人家可是己方的十幾倍呢,所以……
-----------------------------------------------------
這個時候,徐晃是當機立斷,直接就讓己方士卒是停止前進。並且原地駐紮下來待命了。
「傳我軍令,全軍停止行進,原地駐紮待命!」
「諾!」
傳令官下去傳令,兗州軍士卒停了下來,原地安營紮寨。他們也確實是很累了,雖然這個時候距離襄陽可以說挺近了,不過讓他們原地待命。紮下營寨好好休息,他們確實還是很願意的,確實,已經不知道都勞累了多少時日了,這個時候總算是能好好休息一下了,所以他們心情也都是不錯。
至於說是什麼原因讓自己將軍如此。說實話,這個卻是並不重要了。而重要的是,自己等人能好好休息一下,可以說這個卻是比什麼都好,因為如今自己等人最為需要的。其實就是好好休息。
-----------------------------------------------------
快要到晚上的時候,探馬回來了,而且還回來好幾個,他們此時正在給徐晃稟報他們探聽到的東西。
而徐晃聽後,卻是皺了皺眉,說實話因為襄陽城被孫劉十幾萬聯軍人馬給團團圍住,所以探馬根本也沒有得到什麼太多有用的情報。但是他們能確定的就是,孫劉聯軍已經是在此進攻好幾日了,然後自己主公在沒在襄陽,這個卻是不得而知。不過他們其實對此也都是傾向於是沒在,只是不能靠近襄陽城,所以且只能算是猜測而已。
徐晃擺了擺手,把探馬打發離開了大帳後,他此時心說,自己這個時候卻是要做點兒東西了。自己主公在不在襄陽城,其實並不重要,不過看如今的情況,襄陽城怕是已經很難守御住了,所以自己既然都來了,要是再不有點兒什麼動作,那可真是,太不應該了,對,想到就做,徐晃絕對是個乾脆的人。
-----------------------------------------------------
要說之前在房陵的時候,徐晃因為己方被涼州軍圍困,所以他是想了很久,最後才決定突圍。這倒不是說徐晃那時候就不乾脆了,只是那個時候,因為他還想著能不能守得主房陵,還有己方士卒的傷亡情況,所以顧慮得東西很多,自然就不像是今晚這樣兒輕鬆。所以以致於他也不會在當時輕易下什麼結論,可這次卻是不一樣兒,所以他自然是當機立斷了。
在探馬離開後還沒有多久,徐晃是傳下軍令,全體拔營,整軍待發,他這是要夜襲孫劉聯軍大營!之前探馬說得也清楚,四個城門,孫劉聯軍包圍兵力,還是北門和東門的力量相對來說比較薄弱,所以自己當然是要從這兩個城門之一入手了。
對如今的徐晃來說,自己今夜要去做的,那是自己必須要做到做好的。如果說此時距離襄陽很遠很遠的話,那麼就算是自己知道了,可能對此也沒有什麼好辦法。但如今的情況卻是,己方距離襄陽城,不過就一百里而已,百里的距離,己方急行軍三個多時辰到達襄陽,那卻是一點兒問題都沒有的。
-----------------------------------------------------
就這樣兒,在戌時還沒到的時候,徐晃便已經傳下了軍令,讓士卒是整軍待發。至於兗州軍士卒呢,他們休息了一個下午,三個多時辰,可以說確實已經算是休息得差不多了。
畢竟這可是三個多時辰,那絕對不算是少,所以對兗州軍士卒來說,卻是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