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三國重生馬孟起 > 第四八八章 作唐破二將遁逃(續)

第四八八章 作唐破二將遁逃(續)(1/2)

目錄

周倉和裴元紹兩人跑下了城頭,兩人都沒說話,直接到了城下,跑了一會兒,搶了涼州軍的兩匹戰馬,他們奔向了南城門。£∝

本來兩人守御著的是北城門,所以這時候被城門被攻破,他們也只能是走其他三個城門。至於應該是走最近的西城門,正好那個方向是奔向己方下一座城池,但是周倉也想了,這馬超別在西城門有什麼埋伏,畢竟圍三闕一,好像之前馬超也這麼幹了。所以走南城門,應該是沒有問題。

要說周倉還真是,有點兒頭腦,他要走西城門的話,還真是容易讓人給抓住。馬岱知道己方沒有什麼埋伏,那確實不假,別看馬超跟士卒說什麼擒拿周倉和裴元紹,說起來他根本就沒在乎兩人多少。當然了,要是真能擒住或者殺了,他其實還是願意的。不過卻也沒有什麼埋伏,但是在攻城的時候,孟達卻是直接請戰,說想去西城們埋伏,馬超就同意了。

-----------------------------------------------------

畢竟這都不算什麼大事兒,馬超這個當主公的,也不好打消自己屬下的積極性。但是馬超也沒說,如果要是自己去埋伏的話,自己寧可派重兵去南城門和東城門。對付周倉和裴元紹這樣兒的,應該是如此。不過他沒和孟達說什麼。就讓他去了。

所以還在攻城的馬岱是不知道,其實孟達此時此刻已經在西門外了。至於說周倉和裴元紹兩人,要是走這兒,能不能真就被他擒住,這個誰也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八成,他們兩人要被生擒,畢竟孟達他可不做那沒有準備的事兒,他既然敢埋伏在西門外,那他自然是有所準備的。要不然他去幹什麼。說起來還不就是為了能擒住兩人嗎,自己好立功啊。

但是他看的如意算盤,卻是打錯了,周倉和裴元紹人家從南門跑了,他這是白守著西門,沒能建功啊。當然孟達所想的,還是要給他鼓勵的,畢竟別人都沒說去請求自己主公讓自己埋伏,就他說要去。所以在馬超看來,這個還是可取的

-----------------------------------------------------

周倉和裴元紹,兩人在戰馬上,早已出了南門。是調轉方向,奔向了零陽。他們要去零陽通知一下,然後去辰陽。向自己主公請罪。畢竟才堅持了不到三日,是啊。這個晚上沒過去嗎。所以兩人都覺得有些愧對自己主公的信任。

哪怕自己主公沒下令說要堅守幾日,更沒有派援軍什麼的。但兩人還是覺得無比憋屈。因此在馬上,裴元紹不甘心地對周倉說道:「我說老周,這他娘的這仗打得實在他憋屈了,你說吧,咱們什麼時候能報這仇!咱們弟兄們可是死了多少?」

周倉一看身邊,就只有自己和裴元紹兩人,這也真是,太慘了。所以他先是嘆了口氣,然後說道:「老裴,咱們還是先去零陽,然後再回辰陽去自己主公那兒請罪吧!其他的,也只能是以後再說了!唉……」

不過周倉心說,這要找馬超找涼州軍報仇,誰知道要到猴年馬月了。

-----------------------------------------------------

自己那意思,倒不是說就一點兒希望都沒有,但是從如今的情況來看,好像希望也真就是,那麼一點兒,對,就是一點兒,不是一點兒希望都沒有,而是有那麼一點兒希望。

看到周倉這語氣,這態度,裴元紹也不多說了。其實他又何嘗不知道,這自己兩人要找馬超找涼州軍報仇的難度呢。別說是自己兩人了,就算是加上己方整個漢軍,都不一定是人家對手啊,畢竟人家實力可在那兒擺著呢。要不然的話,自己兩人也不會敗得這麼慘了。

可不是,如果不是自己兩人跑得快的話,這時候兩人是非死即傷,要不就是要被人給生擒活捉,這可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兒啊。

所以裴元紹這時候也不多說了,還是跟周倉走吧,他說去零陽,然後去辰陽,那麼自己也只能是跟著。其實自己也是這麼個想法,到零陽之後,再回辰陽,如今也只能這樣兒了不是。

-----------------------------------------------------

結果周倉和裴元紹兩人這麼一跑,這漢軍當然是徹底敗了。或者更準確來說,他們這一跑,漢軍馬上就敗了。因為連主將都跑了,還一下跑兩個,他們還剩下的,除了死士之外,其他人也沒有什麼戰心了。有人還想能不能把敵軍給打退,但是城門破了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是大勢已去了,這他們都明白。不過再跑,那卻是晚了。

當馬超也帶兵殺進作唐城之後,這結果便已經是出來了,戰事也已經算是結束了,自然是涼州軍勝利,而在周倉和裴元紹兩人逃走後,漢軍自然是敗了。

就是崔安還在找周倉和裴元紹兩人,「周倉、裴元紹,兩小兒在哪兒?」

馬岱這時候也已經是抽開身了,他一看崔安這樣兒,是忙笑道:「福達卻是來晚了啊,那兩個早跑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