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四〇章 戰事結束兩軍回(十四)(2/2)
他們的實力卻絕對超過了在涼州軍地盤兒上的。這個就決定了,說兗州軍能與他們那些世家大族和豪強地主平分一下利益,就看出來他們的實力了,也是後者的實力,那沒錯。真的,如果說也是,這個兗州軍地盤兒上的世家大族和豪強地主,他們實力和涼州軍地盤兒上的一樣兒,那麼兗州軍也不會說和他們平分利益,還是要多上那麼一點兒點兒,這個是。哪怕就
是沒涼州軍那麼多,可也絕對不會說比他們少,因為兗州軍地盤兒上的世家大族和豪強地主,那真比涼州軍地盤兒上多啊,這個是絕對的,那沒錯。江東軍那邊兒,他們實力最弱,江東那邊兒世家大族和豪強地主他們也不怎麼團結,揚州那樣兒,到了交州,基本上也是沒
什麼世家大族和豪強地主了,就小貓三兩隻,那樣兒。所以說別看江東軍實力弱不假,可他們反而是壓力最小的,那是沒錯。別看給了對方不少的好處,可江東軍一樣兒是得到了他們想要的,那也沒錯。所以說這個也是,涼州軍和兗州軍,他們是,得到了更多的好處,那不假。可江東軍呢,壓力最小,也一樣兒是得到了他們想要的,其實一想,也是足夠了,真
的。確實,三方都得到了他們想要的,而如今這樣兒,其實也算是最好的結果,那是。這個對他們自己來說,可不就是最好的結果嘛,那是一點兒沒錯,馬超、曹操和孫策,涼州軍、兗州軍和江東軍,他們都是那樣兒,沒錯。畢竟這做好自己,讓自己最有利,得到最多好處,這個都是他們想要的,那是不錯。而如今來說,那是怎麼都解決不了世家大族和豪強地主他
們的問題,那也是沒錯。就算是一統了天下,其實也解決不了,這個不光說是馬超的想法,就曹操和孫策,他們想法也沒區別。都想過了,想解決那些問題,那絕對不是一朝一夕的。尤其他們雖說不是世家大族出身的子弟,可卻都是豪強地主出身,那可也一點兒沒錯,就是。
這個真沒錯,至少世家大族出身的人,看三路諸侯,都沒一個覺得他們是自己人的,那是不錯。甚至哪怕三人都稱王了,可他們世家大族出身的人中,卻依舊是有看不起看不上他們的存在。而這個就足以說明問題了,那是沒錯。畢竟世家大族和豪強地主,他們對立的地方
可多了去了,那是一點兒不假啊。確實,彼此都是看不上對方,世家大族更是看不起豪強地主那些,那是一點兒沒錯。要不然的話,怎麼就有他們的子弟怎麼都看不上馬超他們三人,還不就是這個家庭出身給鬧的,真的。從世家大族出來的,不說所有吧,可大多數都有那麼天生的優越感,就感覺自己比別人高貴,這個確實。而且他們也是,平時交流的人,也一樣
兒是世家大族的,可絕對不會說出來什麼平頭兒老百姓,泥腿子什麼的,那絕對沒有。甚至就豪強地主的子弟,別說一個沒有,可和他們相交的,太少太少了,一點兒沒錯。因此,這個他們中子弟那麼多都那樣兒,甚至連馬超幾人,他們也是有看不上的,就更別說是什麼
豪強地主了,真的。如果說換成是袁紹三分天下,他是其中一路諸侯,那麼絕對有不少世家子弟投靠其人,那肯定沒錯,比這個投靠涼州軍、兗州軍還有江東軍的多啊,真是。哪怕就袁術那樣兒的,都有人投靠,真的。不過這個前提是他沒說那麼傻×去稱帝,這個影響還
是不小的。那可不是嗎,大漢雖說都是破船了不假,都要沉了,可說實話,確實還能有利用的價值,還能給自己利益,這個就足夠了。那話是沒錯,太有道理了,破船還有三千釘呢,這個說大漢都沒錯。這個絕對是說明問題,那是,一點兒沒錯。所以說大漢就算是到了現在,可以說對馬超他們三方都沒那麼大的作用了,可確實,三人都沒想著說這個時候滅了大漢什
麼的,那可真都沒有。曹操不用說了,人家是沒那想法。馬超的話,他就想著一統了天下之後,要滅大漢也是那個時候,而不是現在啊。並且還得說,如今大漢朝廷都掌控在曹操兗州軍那兒,那也不是說馬超想滅就能滅的,那也是沒錯。對他來說,這要滅大漢,就必須先
滅兗州軍,就是如此!孫策更不用說了,他們江東一直以來的想法,那都是想著怎麼去增加己方實力,和大漢朝廷,真心是沒什麼關係啊,可不就是。而孫策哪怕都當了吳王,那是沒錯,可你讓他稱帝?這個真是,他可確實是沒什麼準備,哪怕這個時候曹操和馬超他們都
稱帝了,可孫策也未必就會馬上稱帝,但是肯定很快就會,不過要說馬上,這個就未必了。確實,這個稱帝,不是你想稱帝就能行的,畢竟袁術那樣兒的傻×,孫策肯定不是他那樣兒就對了。這真不像稱王,不過就之前的稱王,孫策你要說他沒妥協點兒,那都不是,真的,他又是妥協了一點兒,江東這邊兒世家大族還有豪強地主才都支持,那也都沒錯。而如今來
看,稱王就對了,那是一點兒沒錯,最後帶給江東軍的,絕對是利大於弊,一點兒不假。那麼也是能想到了,如果說孫策沒稱王的話,如今對他們江東軍來講,那就絕對是弊大於利,就是如此,可不是。所以說當初孫策和江東軍眾人可都想了,這個當時的妥協,可一點兒沒
錯。給出更多的利益,那都沒有辦法了。只有說己方強了,那麼以後才能說占更多更大的利益,而如今不就是慢慢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