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五六章 交州戰事完回返(四十七)(2/2)
果……馬超、曹操、也包括那些勢力做主的,可以說他們是不怕己方到底是損失多少?可最後只要能贏,那就算是損失更多,其實都沒什麼,他們可以接受啊,那是。只是最後要都沒有人馬了,這個還拿什麼去和對方戰?那不就等著北方異族大舉南下嗎?所以說那樣兒的情況,他們還是不會接受的,沒錯。可以說這個肯定是,人馬最後不夠了,那不就完了,是
吧,是。所以說在他們那兒來說,損失多其實不要緊,只要說最後依舊是有足夠的人馬去阻截北方異族,還能成功,那就好。損失多與少,這個他們不會在乎。那麼可以說如果最後真心是不剩下什麼人馬了,甚至就沒有了,那麼損失多還是少,他們確實是非常在乎了,那
沒錯。因此,這個他們絕對是,在這個問題上,那可不能說不認真對待啊,確實。在馬超、曹操和各大勢力來看,如果說己方真是實力不如北方異族,他們也都認了,真的。可要真說是出現了他們最後人馬不夠的情況,那絕對是丟了勝了更是丟大人了,沒錯。這個怎麼都不是他們想要的。對他們來說,想要面子,更想要勝利。當然了,和後者一比,他們確實還是
可以不要前者,要勝利寧可不要了面子,那都無所謂了,是。當然要是兩樣兒都有,那個更好了。不過就只能有一個的話,他們肯定要後者啊,勝利。可惜就怕是最後兩樣都沒了,那也不是說不可能,就沒有了人馬,那肯定就是都沒了,沒錯。為了勝利,可以說他們是連面子都不要了,那無所謂,真的。只要贏,面子什麼的倒是成了小事兒,是啊。真就是比這
個還重要的,那有的是。但是顯然,確實沒那麼簡單,沒那麼容易,真的。第一不說面子不面子的事兒,就這個贏不贏的,確實是太難了,真的。面子不面子的,馬超和曹操,也包括那些勢力做主的人,他們並非是不看重,但是顯然,更看重的,那不是面子。在勝利面前,
面子是可有可無的,真是。但是勝利可不是啊,那真就得有,至少也得是打退、逼退他們,那可是。如此的話,確實是夠了。面子什麼的,真心無所謂了,對他們來說,都是那樣兒。至於說北方異族他們,可以說更不在乎面子什麼了,那是。他們在乎自己的利益,這個至上
啊,那不錯。可以說一切利大於弊的事兒,那就是他們要做的,那是。甚至可以說北方異族比曹操更沒底線,或者說他們其實也沒什麼底線。必須你得承認,他們終究是北方異族,不是漢人。曹操的話,他如今也做不出來屠戮百姓的事兒了。但是北方異族卻做得出來,那是。所以說他們有什麼底線?真心沒有啊,曹操都不敢說去屠戮百姓,可北方異族對大漢,
他們確實是沒什麼不敢的。對北方異族來說,只要是利大於弊的事兒,就沒有說不能做的,真是。尤其是對漢人,他們覺得沒什麼不能做的,那也是啊。因此,別說是屠戮漢人了,哪怕就是徹底滅了他們,北方異族也並非覺得就不可以。當然了,就現在來說,他們是不會那
麼做,因為那樣兒是不符合己方的利益,沒錯。他們知道,很清楚,這個己方不是說就一點兒不能去屠戮漢人,這個可以。但是確實,不可以說滅了漢人,那不行。因為那麼做,對己方不是利大於弊,卻是弊大於利。可以說他們還指望漢人給他們幹活兒呢,還有漢人的女
子,對他們來說一樣兒有大用啊,那是。所以說北方異族自然不會滅了漢人,至少這個時候,他們是真不會了,沒錯。只有說需要的時候,那麼做利大於弊了,他們才真會那麼做了。如果說沒那樣兒,就只是弊大於利,那麼就只能說是屠戮可以,但是滅,那是不行了。北方異族需要屠戮漢人,可卻不需要滅了漢人,那沒錯。至少此時此刻,那肯定是不能那麼做啊,
可不就是。北方異族想著可以去屠戮漢人,但是卻怎麼都不會說滅了漢人,這個時候不會。以後的話,除非是他們有那麼大機會,占據大漢,而且那麼做是利大於弊了,他們才會那麼做。其他時候,那幾個條件一個沒達到,這個肯定就不可能了,那是。所以說這個沒錯,那
確實。北方異族會大舉南下,這個大漢這邊兒的勢力都想到了,那必然啊。但是他們會成功?那這個真是不一定啊,沒錯。畢竟大漢這邊兒的勢力,那也不是吃素的。可以說統一戰線了,就再也不是涼州軍和兗州軍他們兩方,那參戰的勢力可多了去了,是啊,所以說……
第一北方異族大舉南下就不一定成功,大漢這邊兒勢力統一戰線,別說是贏了他們,可打退、逼退北方異族,如此是可能的啊。如此就阻截住了他們,這個別說北方異族滅漢人不好使了,就說想屠戮某地方的漢人,都未必做得到了,真是。當然了,馬超涼州軍和曹操兗州軍,就他們來說,是怎麼都不會說讓北方異族屠戮漢人的。哪怕說最後阻止不了,阻擋不來,
可他們絕對會盡力,那是。畢竟對他們來講,大漢的百姓可是他們的基礎啊,可不是。馬超的話,可能稍微重視點兒百姓,畢竟其人還是很清楚的,那所謂是「得民心者得天下」,那話還是很有道理的,所以……至於說曹操,其人就做對他對兗州軍利大於弊的事兒就是了,
沒錯。對他來講,大漢百姓自然也是他和兗州軍的根了,所以說能讓北方異族輕易動嗎?顯然還是不能,那是,這個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