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五八章 兗州軍進攻并州(九)(2/2)
有用,這個是。確實,就像如今兗州軍要拿下上黨全境,壺關是怎麼都繞不開的一個地方,還是天下雄關,這個地方就擋著你,你往東北西南,那可都不行,那是沒錯。所以說對兗州軍來說,當然一樣兒是有用了。至少有一點沒錯,那就是他們占據了壺關之後,涼州軍想要從他們手裡再奪回去那個天下雄關,這兗州軍都那麼費勁拿下的,到了涼州軍那兒,自然也
不會輕鬆容易就是了,確實。不過如今的情況,卻不是兗州軍想要拿下雄關,就能拿下的。壺關也是天下聞名,兗州軍是想要奪關,可看著涼州軍大軍馬上就要到了,曹操/他們心裡也確實是有想法,知道這在他們人馬來的時候,己方是拿不下壺關了,沒辦法,也只能是在
這兒和涼州軍大戰了,兩軍都在關外戰啊。雖說和涼州軍大戰,那肯定都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曹操想法中,怎麼都是己方拿下了壺關,那都比拿不下好啊,可不就是。可如今來看,那可真是,這就沒那麼多希望了,確實。不過雖說如此,曹操也一樣兒是帶著兗州軍大軍鏖戰在壺關外,是怎麼都想在涼州軍來之前,拿下雄關,哪怕有那麼一絲的希望呢,也得努力
不是?對他來說,從來都不是一個輕言放棄的人,兗州軍也是那樣兒啊,這都沒錯,當然涼州軍也是,馬超也那樣兒。很多時候,都是想著己方戰勝了對方,有優勢,不過那也不是絕對的,總是有和你所想不一樣兒的時候。那樣兒的話,就只能說是不輕言放棄了,都得努力。就像這個時候,哪怕曹操和兗州軍都沒感覺到太大希望,但是他們只要在涼州軍沒到之
前,那就不會放棄攻略壺關,只要還有那麼一絲希望。對兗州軍來說,他們是必須要去做的,而對涼州軍來講,就算是他們在這兒,和兗州軍一樣兒,處於他們的位置上,也一樣兒是要那麼做,正常。確實是那樣兒,馬超和曹操,他們都一樣兒,想著不會放棄那麼一絲的
機會,這個肯定是。而現在涼州軍,那就是抓緊時間要過這兒來,進并州到上黨,來到壺關,這個就是馬超他們的想法。而曹操/他們就是要繼續進攻壺關,爭取是能拿下壺關,那樣兒的話,涼州軍就算是過來,他們也是有那麼點兒優勢占據了,這個是一點兒沒錯,確實。
可一直奪取不了壺關,那麼等涼州軍過來的時候……反正雙方都是什麼都不怕,這個肯定沒錯。而涼州軍就等著和兗州軍大戰,兗州軍的話,就想著和奪取壺關。這就是兩軍的想法,不過就是涼州軍覺得他們的想法馬上就能實現了,而兗州軍的話,他們卻是看不到什麼希望。這是兩軍的不同,顯然是兗州軍不怎麼占優,畢竟壺關拿不下來,那就是問題,是人家占優,
而不是他們。畢竟如今還是兗州軍在進攻,而涼州軍是防守,如此。這進攻的沒優勢,人家防禦的,那才占優啊。所以是吧,這如今涼州軍才是占優,而兗州軍他們可不占優啊,那是。誰進攻,那就要擔著不小的壓力,人家守城的,人馬少,那都能擋著你十萬人馬都很久,
那是沒問題。當然了,你人馬少了,就算是換成是霍峻,不是說就守不住,可能守住幾日?那誰知道了,人多的話,能守住,或者說守住的時日久時間長,可要是沒人的話,那麼就不用想太多了,霍峻的話,都不好使。他是能比其他人強,可讓他守住,那還是有點兒強人所
難了,是啊。不過都已經是到了這個地步了,兗州軍肯定不會說退縮半步,那是一點兒都不可能,哪怕曹操都沒什麼信心,那不重要,確實。沒有退縮,那絕對是不能,誰都不可以,不管說是他們兗州軍還是說涼州軍,都不會也不能,就是。誰退縮,哪怕就是半步,那也是屬於向對方認了,就是。所以說兩軍是寧可敗了,也不會說在敗了之前那麼去做,那都不會。
撤退的話,那都是敗了,頂不住了,沒辦法了,就是這樣兒。那時候退了那就是敗了,沒什麼其他的了。要敗了就得退了,都退了,那肯定就是輸了。而輸了就必須要退,就是如此。不退還等著什麼呢,那都敗了,這個也確實。不過誰敗誰就得退啊,要不然的話,難道還要
等全軍覆沒了?那不開玩笑嗎,不管說是馬超也好,還是曹操也罷,他們可都不會說讓己方那樣兒,那確實,還是不會的。贏不贏那是一方面,而你要讓自己一方全軍覆沒了,可就不光說是丟人的問題了,你手下將領,或多或少,都得是埋怨你,這個也是多少都會有的,
不過他們是說還是不說,表露不表露出來。這個也是,畢竟當主公做老大的,有幾個能讓己方人馬全軍覆沒的呢,確實沒誰啊,而馬超和曹操,他們都不會那樣兒,肯定沒錯,他們都不會,那確實不止是丟人的事兒了,還有其他的好吧。當主公做老大的,如果說沒什麼意外的話,他們怎麼都不會說讓己方全軍覆沒的,畢竟那樣兒的話,確實也是比較危險了,這
個肯定沒錯,那是。而且真有選擇的話,是誰都不想讓己方那樣兒的,確實,誰好好的,就讓己方全軍方覆沒,那樣兒真就是……張繼是在關上帶著士卒全力守御,就是不想讓關上的兗州軍士卒上來太多,而他帶著涼州軍的人馬,那還真是阻截了對方一部分人馬,那是一
點兒沒錯,不過肯定不會起到決定性作用就是了,但對於守御關隘來說,那都是很有用的,真是沒錯,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