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三國重生馬孟起 > 第一百零九章 崔安城下罵陣

第一百零九章 崔安城下罵陣(2/2)

目錄

「報大帥,敵軍在城下罵陣,要大帥出城迎戰!」

宛城的守城將領到了南陽太守府張曼成處稟報。南陽太守府之前是褚貢的地方,而張曼城占了宛城後,這地兒自然就成了他的。

「不要搭理他,他愛罵什麼就讓他罵什麼去!切記不可打開城門出戰,違令者軍法處置,決不姑息!」

張曼成說道此處加重了語氣,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張曼成用這樣的語氣說話的時候,那就一定是說到做到,不管你是誰,只要敢違抗他軍令的,那麼下場就只有一個,死。

「諾!屬下遵令!」守城將領說道,他是有點兒害怕自己的這個大帥,什麼都只能是遵命照辦。

「下去吧!」張曼成把手一擺,守城將領退了下去。

人走後,張曼成自言自語道:「馬超啊,你想和老張我玩這種小把戲,你這也太小看我老張了吧!」

張曼成他當然也知道馬超的想法,如今己方守城士卒是漢軍的八倍,而馬超作為攻方的主帥,他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必然是不會強攻宛城的。所以此時他馬超讓人在城下罵陣,就是為了引自己或者自己軍中的人出戰,然後再進一步削弱己方實力,進一步打擊己方的士氣。

馬超倒是打得一副好如意算盤啊,不過自己在太守府不到宛城城牆上去,那是聽不到別人罵自己什麼的。可就怕其他有些人他沉不住氣啊,所以張曼成讓宛城守城的將領不得打開城門,不得讓任何人出戰,違令者一律軍法處置,絕不留情。

張曼成如今最想的確實是馬超能攻城,這樣一來己方才是最占優勢的,那是敵以其短對己之所長。可這事往往是不遂人願啊,其實他倒是也還想出城迎戰,可之前的第二日雙方交手了一陣後,己方沒占到什麼便宜,而這第四日更是讓人夜襲了大營而己方慘敗了。如今拿什麼去出城迎戰?自己這邊確實還有三萬多人,可這三萬多人守城正好,出戰肯定是不行的。

你讓三萬人都出城迎戰,人數看樣兒是夠了。不過你這的人估計還沒出城多少呢,人家軍隊就可能已經攻入城門了。可你這人出去少了更是不行,經過這麼些時日的戰鬥,對於漢軍精銳的戰力,張曼成還是比較了解的,自己這些人根本和人家就不能比。

要不是己方人數占優,可能自己早被人趕出宛城了,能不能逃得性命都不好說。所以他下令一律不許擅自出戰,不出戰讓人罵,最後士氣一定是不振,可出陣之後輸了,那士氣絕對更是大跌啊。

「張曼成,你個沒鳥的!要是帶把兒的話,就出城和爺爺俺大戰三百合!」

崔安在宛城城下是罵得更歡也罵得更難聽了,不過這些也只能算是開胃小菜而已,大餐還在後面。

宛城的守城士卒真是聽不下去,如今是被敵人指著鼻子罵啊,而大帥居然還不敢出城迎戰。不知有多少人都想打開城門,然後把城下罵人的那廝給亂刃分屍了。可上面有命令,不得打開城門,不得擅自出戰,違令者軍法處置啊,所以守城的士卒很多都有那個心卻沒那個膽兒。

「你個鳥的!真tm是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啊!你們守城的好好看看吧,你們那個狗屁大帥不敢出戰,連帶著你們也得被罵!」崔安繼續罵道,他好像是不知疲倦,看那樣是樂在其中啊。

有幾個黃巾士卒已經忍不住要偷偷地打開城門去迎戰了,不過卻被宛城的守城將領發現並且攔了下來。

「你們這是要做什麼?難道都沒聽到大帥的軍令嗎?」

「這……」黃巾士卒甲就說一個字就沒電了,是啊,要是違令了是要軍法處置的。

「這都已經讓人罵到家門口,這口氣你能忍,tmd老子可受不了了!」黃巾士卒乙說道。

「是啊,我們要不出戰的話,那不就讓人看扁了!老子不受這鳥兒氣,腦袋掉了,碗大個疤,二十年後還是這麼大個兒!」

這是黃巾士卒丙說的,可見黃巾士卒乙和丙確實是比甲要硬氣得多。

宛城守城的將領一笑,「好啊,在你們看來,你們就都是英雄,而我們則是懦夫。不是都想當英雄嗎,那好,給你們個機會,都去大帥那當英雄吧!」

此話一出,黃巾士卒甲當場就害怕的不行,而乙和丙卻是依然不懼。守城將領暗中點頭,顯然他對乙和丙是挺欣賞的,「來人,把他們三個都給我帶下去,好生看管!」他自然是不會把他們交給張曼成,那樣這三個弟兄可能真就沒活路了。

此時崔安在城下罵人又升級了,把張曼成和守城士卒的十八輩祖宗都已罵過好幾遍了,而且還不帶重複的。聽得宛城守卒恨不得吃崔安的肉,喝崔安的血。如果此時宛城上有一個能測量士氣儀器的話,你會看到黃巾士卒的士氣正在直線地下降著。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