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一六章 曹操帶兵入司隸(2/2)
司隸,在聽說白波軍的李樂他們和楊奉、董承兩人已經是裡應外合大敗了李傕郭汜他們後,得到確切情報的馬超對此是微微一笑,他知道該自己大舉進兵的時候到了。所謂是事不宜遲,馬超召集了眾將,安排進兵部署,爭取早日占據整個司隸,這個對自己很重要的一個州。
至於馬超最後的安排就是,由雷銅帶三千士卒留守在京兆,同時杜畿也在此幫著他處理京兆的一些事物,畢竟他可是本地人,而能幫雷銅這位外來的還有不怎麼擅長處理政事的人很多。而他自己則帶兵三萬,和李恢、黃權幾人是直取弘農,最後嚴顏還有吳懿和吳班三人則是帶著剩下的人馬是直奔馮翊。
對於馮翊,馬超倒是知道,就憑嚴顏和吳懿。吳班他們三人來說,帶著一萬多三四千的人馬,可以說應該是很容易就能拿下整個馮翊郡的。但是這個弘農,馬超他也知道,就得是自己親自出馬才行了,要不還真就是不容易拿下來啊。畢竟如今在弘農守御著的就是他張濟的侄子張繡,而他張繡確實還是有兩下的,所以馬超也不敢輕易就小看了其人。
--------------------------------------------------
嚴顏他們三人帶兵從京兆出發,是直奔馮翊的治所高陵,距離也確實很近,沒多久就到了。
對嚴顏他們來說,只要拿下重兵守御著的高陵,那麼整個馮翊就算是拿下一半了,其他的縣城都不在話下。
馮翊是李傕他的勢力範圍,而守御高陵的人正是他帳下的得力屬下,老蘇。儘管老蘇在看著城下涼州軍一萬多的人馬,他也頭疼,但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哪怕明知道己方不敵,但是卻也得一戰啊。最後大不了戰死在高陵,以報自己主公知遇之恩吧。他都如此想法了,抱著必死的決心迎戰,所以這個最後的結果能好嗎。
嚴顏倒是沒急於進攻,他覺得高陵的守將要是真識時務的話,應該能被自己勸降。畢竟李傕他如今不在馮翊,是在忙著追趕皇帝,所以這地方可以說被他放棄了其實也不為過。那麼既然如此,難道說這個守將還要死忠於其人?
嚴顏有這種想法,那也只能說明他不了解老蘇,所以才如此認為。
這不他此時就在城下勸降,「閣下難道真想為那李稚然盡忠不成?如今他正忙於追趕漢帝,哪有工夫顧及此地啊?閣下不如歸順我軍,立下大功,我家主公自然有所賞賜!」
聽了嚴顏的話後,城頭的老蘇冷笑了幾聲,「嚴顏匹夫,你少來這套!你以為我是你否?賣主求榮之徒,想讓我投降歸順,白日做夢!呸!」
老蘇的這幾句話,可把嚴顏氣得不行,什麼時候自己成了賣主求榮之人了?但是自己還能如何解釋,別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反正自己是問心無愧就行了。
「閣下既然如此冥頑不靈,那麼咱們只能是戰場上見分曉了!」
「哈哈哈哈!嚴顏匹夫,你儘管放馬過來便是,誰怕了誰他娘的就是孫子!」
此時的老蘇是頗有種視死如歸的意味,所以儘管之前還比較生氣,而且雙方為敵對,但是嚴顏心底也有一絲的佩服,至少對方比自己強。
「好,既然閣下想為李稚然盡忠,那麼我變成全於你好了!」
「哼!少廢話,還不一定如何呢?」
嚴顏對著全軍大喝一聲,「全軍,攻城!」
「嗚……嗚嗚……嗚嗚嗚……」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號角聲和戰鼓聲同時想起,而涼州軍此時已經展開了對高陵的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