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三國重生馬孟起 > 第四四一章 雷銅單騎劫敵營

第四四一章 雷銅單騎劫敵營(2/2)

目錄

張飛一看,雷銅的戰馬突然就像是發了瘋似的,一下就狂奔了起來。不過好像看樣兒還不是發瘋,怎麼說呢,更像是後面有好幾頭猛虎在追著它,而它則是在前面玩命兒得逃跑啊。張飛心說,好小子,要不雷銅敢一人一騎來劫營呢,原來卻是有所依仗啊。他那馬雖然不是寶馬良駒,但是如此距離,而且那馬還爆發了,自己可能還真就是追不上了。

張飛想得倒是一點兒都沒錯,他確實是追不上了。而後面的臧霸就更不用說了,連人家張飛的寶馬良駒都沒怎麼好使,就他那匹上等馬能頂什麼用嗎。

雷銅已經來到了廣漢城下,他對城頭是大喝一聲,道:「打開城門!」

結果此時的廣漢城城門是大開,而雷銅就這麼肆無忌憚地帶馬狂奔了進了去。

進了城之後,雷銅則轉過頭去,對著後面還在追趕著他的張飛兩人大喊道:「有種的就進城來一戰!」

張飛一聽,心說自己有什麼不敢進去的,他大喝道:「你給你家張爺爺等著!」

結果他之後也到了城門門口處,不過就聽臧霸在後面急忙大喊著:「益德,不可魯莽啊,不可,不可啊!」

張飛這時候聽了臧霸的喊聲才算是冷靜了下來,心說自己剛才也實在是太衝動了。自己要是進去不就是正中了人家的激將法了嗎,雷銅如此明目張胆地讓自己進城,還不是城內早已都埋伏好了,就等著自己入套呢,自己傻啊,如此情況還傻乎乎地闖進去。

張飛為人確實是粗中有細,他並不是什麼都不會去思考的人。相反在很多時候,他還是能好好的去想問題的,就比如說現在。雷銅敢一人一騎去劫己方大營,那麼就說明他是有所倚仗。結果果然是如此,他這不已經是進了城嗎,而自己和臧霸兩人在後面是緊追不捨,就這卻也沒能追得上人家。

而這時候呢,雷銅是把廣漢城門打開,而且是讓自己兩人入城。想來他敢如此,那還是有所依仗啊,沒準自己進去了,城內就是亂箭齊發,自己可不一定都能阻擋得了啊。所以自己今夜如果真是忍不住衝動就這麼衝進去了,那麼八成就是要吃虧。只要雷銅在城內都做好了埋伏,那麼自己一進城,那是肯定要吃虧的,所以確實是大意不得啊。

這時候臧霸也已經來到了張飛身邊,他說道:「還好,還好,益德你沒有進去,要不我卻不知該如何向子龍交待?」

張飛一笑,「宣高,今夜多謝了!」

臧霸聞言則說道:「有何客氣的,咱們誰跟誰啊!」

張飛也是哈哈大笑,於是他衝著城門內喊道:「雷銅,有種你就出城一戰,誰怕誰?別在這兒使這種小伎倆,爺爺早就識破了你的詭計了!」

結果從裡面傳來了大笑聲,「哈哈哈,張益德,有種你就進來,沒種就少在那兒廢話!」

張飛冷哼了一聲,然後便對臧霸說道:「宣高,我們走!」

就這樣,兩人又折返了回去。回到大營後兩人見到了趙雲,把所有的情況和他一說,趙雲笑道:「不錯,益德你能克制住自己的衝動,想來主公得知了此事,他一定會高興非常的!」

張飛摸著後腦勺一笑,「我這也是靈光一閃,主要還是靠宣高的提醒才行,要不我都大意了不是!」

說完,三人是相視大笑。別人不清楚,但是趙雲可清楚啊,自己要是雷銅的話,就早早在城內埋伏好弓箭手和士卒,然後只等到張飛他們一入城,最後直接就是亂箭齊發完事兒。雷銅和鄧賢可不是郅飛那水平的,所以張飛和臧霸確實是要吃虧啊,還好還好,張飛是忍住了,要不後果可能……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