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老福吉的末日(2/2)
說也說不過,打也打不過。
就連現在用的那根魔杖,都是人家借的。
他老頭子又有什麼辦法嘛。
好在「索倫」平日裡對他還算恭敬,逢年過節禮物不少,看上去像是個好孩子。
要不然,就算他百年以後,這眼睛到底能不能閉上還是回事呢。
「呵呵,阿不思,等著吧,就算你不願意當這個部長,外面那些人也不會繼續讓康奈利.福吉在那個位置上坐著了。
到時候,你推辭不得。」
真以為穆迪使出「正義上勾拳」之前什麼都沒想嗎?
老小子一肚子壞心眼兒。
因為索倫的事情,康奈利.福吉在英國魔法界顏面盡失,威望將至零點。
而後魔法部被入侵、阿茲卡班暴動一系列事情發生,那個位置就再也坐不安穩了。
現在有他這麼一鬧,就連本部部員的心思都開始活泛起來,康奈利.福吉還想在那個辦公室里享福?
做夢吧!
「那我也不會當這個部長。」
開玩笑,成天在案牘之間忙活,哪比得上在霍格沃茲八樓嘬蜂蜜過癮。
「那可由不得你了。」
動亂之下,必須有個分量十足的人來主持大局。
康奈利.福吉不行,他阿拉斯托.穆迪也不行。
唯有鄧布利多。
才是最合適的人選。
鄧布利多皺起眉頭。
這算什麼?
黃袍加身,不當老大就要造反?
他現在,隱約體會到了當初克萊因的心情。
命運如流,萬事不由人。
另一邊,部長辦公室。
「反了反了,全都反了!」
臉上的傷早被魔法治好了,但心裡的傷卻落下了病根。康奈利.福吉圓臉上顯露出灰敗癲狂的神色,狠狠的把桌子上的東西全都摔在了地上。
好端端,他這個魔法部部長竟然成了空頭司令。
因為處理越獄事件樹起沒多久的威望,被阿拉斯托.穆迪的那一拳砸個粉碎。
「部長,這是今天的報告。」
在一旁冷眼旁觀的秘書對這一切視若無睹。
該匯報工作就匯報工作,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一副冷冰冰的表情。
他是不大看得起康奈利.福吉的。
不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握著魔法部所有的力量,但凡有點責任心,都不會讓伏地魔的殘餘勢力鬧到這麼大,更不會讓「死亡綻放」占據了大義的名頭,花了小三年的時間就洗的乾乾淨淨,尾大不掉。
不作為,就是原罪。
現在早就不是以前大家坐在辦公室喝咖啡喝茶的太平時候了,與其有力氣摔東西犯渾,不如親赴第一線,抓兩個「食死徒」來的實在。
「滾,給我滾!」
老福吉一肚子怨氣,連臉上的表情都扭曲起來。
難道不是他忍辱負重,才讓魔法部保存至今?
難道不是他忍氣吞聲,才讓魔法界如此和平?
索倫伏地魔不是好人,難道被寄予全部希望的阿不思.鄧布利多和那個阿拉斯托.穆迪就是好人了。
不過是蛇鼠一氣的人物罷了。
可恨,魔法部上上下下幾百人,竟無一人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