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請我吃飯(2/2)
「嘖……陳大嬌你心腸太硬了。你大半夜不睡覺在幹什麼?不怕吵到你家裡人?」
「我在楠洲,沒人給我吵。」整棟樓就沒幾個人,就算她現在家裡蹦迪也保管沒人投訴。
「這才大年初四,你就回楠洲了?」他停了一下說,「不對,過了十二點,是大年初五了。」
「有問題嗎?」
「沒問題。看你這性子在家裡也不太受歡迎吧?被家裡人趕出來的?」
這人就是一天不被懟就喉嚨發癢,夏至沖他一句:「關你什麼事?」
「關心一下你嘛,怕你孤單寂寞。你明天要幹嘛?」
「沒幹嘛,屋裡看書寫字。」
「呀……陳大嬌,你是真的很悶啊。要不要我回來陪你?」
「你別賣順水人情,你明天也該回了吧?你不上班?」
聽筒里傳來他「嘎嘎」的笑聲:「沒有,我本來是買了初六的車票。你一句話,要不要我回來,你說要,我馬上改簽。」
夏至聽到自己的心「咯噔」地跳了一下,她把手機從左耳換到右耳:「你回不回來關我什麼事?」
「就知道你無情無義,那麼急著撇清關係幹嘛?我就是在家裡無聊,想早一天回來不行嗎?不過我要是回來了,請我吃個開年飯行不?」
吃飯倒是個小事情,夏至說:「你回來再說吧。」
「我不說了嘛,我明天就回來啊!你答應過做飯給我吃。」
夏至一愕:「我什麼時候答應你了。」他口頭上是說了一下,她也沒答應下來啊!
「你別那么小氣啊,菜我買,你就出點力氣,又不花你錢。就這麼說定了,我馬上去改簽車票,明天晚上見。」
「哎——」她叫了一聲,他已把電話掛掉了。
他和她,在這屋裡做飯?這想法讓她感到怪怪的。十天前,兩人那近距離的接觸、額頭上的溫熱……那心癢的氣息似乎還停留在屋子裡。
她正想著,過了一會兒,又收到了他的信息:【我買好票了。倒一下車,回到楠洲大概六點吧。你如果真不想我來,我就不來了,我回去吃個快餐睡覺。】
她看著翠綠底色的對話框,心柔軟了下來:【來吧。】
他回復了一串笑臉,她不由得笑了。
不用刻意準備太多東西,她還是可以睡到中午,下午三四點再去市場買菜。
她買了半隻雞熬湯,大菜還是做酸菜魚和糖醋排骨,畢竟做順了手,不用思考。
材料準備得七七八八了,也快六點了。她低頭看了下自己一身著裝,蠻家居的衛衣牛仔褲。她猶豫了下,從衣櫃裡翻出了一條連衣裙。但是剛把衛衣從頭頂扯下,她又後悔了。
她換衣服幹嘛呢?他們又不是在約會。她把裙子塞回衣櫃中,重新把衛衣套上。
然而她還是薄薄地施了點脂粉,看著臉色要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