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 擠火車(2/2)
林東此時裹著圍脖,朝著仍舊是躺在床上的阿康一招手,笑了一聲。
「新年快樂,明年再見!」阿康頭也不回的舉起自己的手,然後繼續翻閱著手中的故事會。
故事會最後一頁。
林東拖著兩個行李箱去了火車站,火車站非常擁擠,基本上全在排隊。
喧囂聲不斷,也有嬉笑聲音,也有罵人聲音。
有的人在煙霧繚繞,有的人正在端著方便麵桶大聲吸溜著。
「兄弟,要火車票不?」
當然了黃牛哥也不是不少。
「不用!」林東揚了揚自己手中的紅色的火車票,朝著黃牛老哥和善的笑了一下。
看到林東手中有了,黃牛哥有些掃興的離開,然後一臉笑容的朝著下一個人笑著問道:「要火車票不?哥們有人!」
林東是拖著兩個行李箱,他以為自己已經很多了,但是還有人更多。
外面的寒風雖然冷的發抖,不過大部分人都是一臉的笑容,馬上就要回家了,誰不開心呢?
跟隨著人群,林東終於進入了火車站。
在火車站裡面呆了一個多小時,始終都是站著的,因為根本找不到地方坐,候車大廳全都是人,一眼看過去全是人頭,凌亂頭髮的,禿頭的,光頭的,帶帽子的,全都有。
站了一個多小時,林東要做的火車終於檢票了。
檢票,人擠人。
「別擠,火車票都拿出來!」檢票員大聲喊,手中的動作卻是沒有停頓,拿著一個小夾子咔咔的夾著火車票。
這還沒有算完事。
上了月台才是真真的開始,即便是手中拿著火車票,但是想要擠上火車也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完全是體力活。
「別擠了!」
「不行了,我喘不過氣來了!」
「往裡面擠!」有人吼道。
林東看著門口堵的架勢,想要在火車啟動之前擠上去顯然是不可能了。
看著旁邊的窗戶開車,林東直接朝著窗戶裡面的人喊了一聲。
「兄弟,幫個忙!」將兩個行李箱通過窗戶遞了進去,然後直接趴著窗戶翻了進去。
謝過人家,給人家遞了兩根煙之後,林東這才拖著自己打兩個行李箱,開始尋找自己的座位。
林東也算是機靈,算是搶先進入車廂,上面的架子上面還有不少的空的,找到自己的位置,林東急忙的將自己的兩個大行李箱,放到了上面的架子上面。
然後才安心的坐在了位子上面。
好在這火車是首發站,還算是比較好。
幾乎花了將近半個小時,火車終於開始出發了。
而此時車子上面已經熱的不行了。
即便是首發站,上車的人依舊是將整個車廂擠滿了。
林東將自己的圍脖取下來。
還沒有喘息,一邊的火車裡面的乘務員已經推著小車開始的他的賣貨生活。
「香菸瓜子火腿腸,啤酒可樂八寶粥!來讓一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