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0章 神秘的X部門(2/2)
阿柔越說越激動,眼睛再次閃爍著淚花。
金嘆趕緊拍著阿柔的背安慰,卻被阿柔一把推開。
「你別碰我......你就是不信任我,一開始就是,剛才我一來的時候,你還用那種眼神看著我,你知道我心裡有多難受嗎?」
「是我不好,你別哭了。」
「金嘆,我想辭職,我不想在當這個CEO了。」
金嘆蹙眉。
「阿柔這話可別亂說啊,要是我剛才的言語讓你感到不舒服,我的錯,我改,但是這辭職我不答應。」
「並不是因為你剛才的言論讓我想辭職,而是我一直有這個想法,或許剛才只是個導火索罷了。金嘆你知道嗎?我管理這麼大一個集團我真的很累,很累。有時候晚上還經常做噩夢,你知道我怎麼過來的嗎?我吃安眠藥過來的。」
「哎!委屈你了。」
「不委屈,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阿柔擦了擦眼淚,看著金嘆。
「你同意我辭職嗎?」
「不同意。」
「為什麼?」
「J財團不能沒有你,如果你感到累的話,我可以幫你找幾個幫手輔佐你。」
「沒用的,找誰都沒用的.....」
阿柔此時有些歇斯底里。
「我的意思是不是這些工作讓我感到累,而是......而是第九區那個神秘部門,你懂我在說什麼嗎?」
「哎!」
金嘆嘆息一聲,然後破口大罵。
「草!都是那狗日的陳康惹出來的爛攤子。」金嘆沉默良久,最終嘆息:「阿柔,如果你真的要辭職的話,我同意你辭職。」
「那個部門怎麼辦?」
「我到時候招人接管。」
「找誰?靠得住嗎?」
金嘆沒有回答。
自己都不知道除了阿柔之外還有誰靠得住,適合勝任那個部門的主觀,總不能找自己的女朋友去管吧。
金嘆笑了笑。
「放心吧,我只有分寸。」
說完,起身,來到窗邊站著,望著雨夜的江寧城一片祥和。
阿柔莫名的有些失落,剛才金嘆起身的那一瞬間,阿柔是真的看出了金嘆發自內心的失望,這是一種對最真誠的朋友漸行漸遠的失望。
至於阿柔,那個部門實在是太毀三觀了,如果自己繼續待下去,恐怕遲早有一天自己會變成第二個陳康。
但是現在看到金嘆如此孤獨的站著那裡,阿柔又覺得自己很自私的扔下一個爛攤子給他,而自己當逃兵。
「金總我........」
阿柔想開口說點什麼,金嘆止住了。
「走吧,不必再說。」
如此決然的回絕了阿柔想要說什麼。
阿柔再次感到心酸。
起身,一步步走到門口。
傳來開門聲。
隨後傳來關門聲。
哎........
一聲無言的嘆息終究還是從金嘆的嘴裡發出。
莫名的有些傷感。
莫名的覺得很空虛,原來自己一個朋友也沒有。
滴答滴答.......
高跟鞋的聲音。
「金總....」
是阿柔的聲音,剛才開門之後,猶豫著要不要踏出這道門,如果踏出這道門,或許就意味著卸下了身上的重任,再也沒有機會和他見面。
遲疑了很久後,阿柔選擇繼續留下來,就算付出自己的生命,也要捍衛那個神秘部門不出亂子,或者又是覺得自己一個人抗下所有,讓金嘆有好日子過就行。
阿柔冷笑,自己終究付出太多,對自己太殘忍。
金嘆回過頭,如沐晨風的般的笑容很具有感染力。
「想通了。」
「對不起....我差一點當逃兵。」
金嘆走過去本想著拍阿柔的肩膀,卻不料,阿柔直接扑打在金嘆懷裡,抱著哭了起來。
「好了......別哭了。我知道你壓力很大,應該很快就有結果了,我會找一個合適的人,來替你管理那個神秘的部門。」
「emmm......那你要看X部門的最新資料嗎?」
阿柔口中那個X部門就是金嘆說的神秘部門。
一個全世界最神秘的部門,研究的都是超自然顛覆人類認知的三觀。
「別!我不看!」
金嘆過段拒絕。
「雖然我不知道X到底有什麼,但是我大致是知道某些方向,那個.......還是那句話,留一些讓我對這個世界最美好的印象。」
「你真混蛋,自己不想去了解,還讓我去做,你就不怕我做噩夢嗎?」
「會嗎?」
金嘆抬起阿柔的下巴。
月光之下,阿柔的臉很痴情。
沒有說話。
金嘆很熟練的吻了上去。
也就是單純的吻而已,並沒有做更過分的事情。
「你親我幹嘛?」
阿柔莫名的問了一句,然後自己回答:「這算是安慰獎嗎?」
「呃.......不是,就是覺得你的嘴唇很好看,我想嘗一嘗。」
說著金嘆摟著阿柔的細腰,在窗邊擁吻了起來。
「要不.....」
金嘆有點蠢蠢欲動,拉著阿柔的手想去臥室。
「不行不行!」
阿柔趕緊掙脫。
「不可以這樣,我......我要回家。」
說著,很慌張的要離開。
金嘆一把拉回來:「下著雨勒,走什麼走。」
「我....我車停在地下室,淋不到雨.....」
「呃.......那你走吧。」
金嘆鬆開手,坐在沙發上一臉無所謂的態度。
「那.....那我不走?」
「沒事,你走吧。」
「我還是不走了。」
阿柔回到沙發上坐下。
屋子裡一下子變得安靜。
隨後金嘆莫名的一笑。
「你笑什麼?」
「突然想到你第一次應聘我助理時候的青澀樣子,沒想到短短一年時間成長了不說。」
經金嘆這麼一說,阿柔也回憶起當初J財團招人,阿柔從美國哈佛大學回來,從一千多名應聘者當中脫穎而出成為了金嘆的私人助理。
「其實我當時........」
阿柔回憶起往事。
一點一滴的說了出來。
金嘆也仔仔細細的聆聽。
兩人聊了很久很久.........
晨曦從東面照進了客廳,阿柔揉了揉眼睛從沙發上爬了起來,環顧四周沒有看到金嘆的身影。
阿柔自嘲的笑了笑,終究是鏡花水月。
起身去衛生間洗漱。
聽到開門的聲音,阿柔一邊漱口一邊走了出來,才看到金嘆已經換回了自己的衣服,提著買來的早餐。
「我以為你……」
「你以為我提褲子走人?」
「胡說什麼啊,我們又沒發生什麼。」
「開個玩笑而已,快過來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