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 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是人才(2/2)
憑什麼人家給社會國家做出這麼大貢獻的科學家,就應該無私奉獻?
要說奉獻,也應該是你們這些酒囊飯袋,無所事事只會在網上亂噴的噴子去無私奉獻。
米國為什麼能夠源源不斷的吸引人才過去,為什麼他們能說米國夢?
不就是因為有無數的小人物,在他們那裡白手起家,成了億萬富翁嗎?
不就是有無數的科學家,在哪裡證明了自己,並且靠著自己的一身學識,做出了一番大成就,名利雙收了嘛?
那些人才,要麼能夠混成一所大學的老師,要麼能夠那諾獎,要麼光靠買專利就能成為巨頭公司的大股東。
而最頂級的一批,則是出來自己創業,成了億萬富翁。
這才是對人才的最大尊重,這才是米國夢的價值核心!
而我們在這方面卻一直是有所欠缺的,因為我們的犬儒文化,讓我們羞於談錢!
其實談錢沒什麼不好,關鍵是要看你怎麼談!
你要讓應該賺大錢的人賺大錢,要讓有學識,有能力的人,有機會成就自己。
而不是簡單粗暴的靠拆遷蓋樓,來重新分配社會的財富。
這樣你才能留住人才,才能夠建立一個完善的人才培養體系。
而現在我們正在做的就是這件事。
就比如現在國家對第一批學習,掌握了D語言的大學生們的重視。
那可真是要捧在手心裡的感覺。
畢業就直接分配到好單位,雖然不敢說像以前那樣分配房子。
但只要你有真本事,年薪百萬那都是灑灑水。
關鍵是國家要你們在這個領域做先驅者,把碳納米管晶片從硬體,到軟體的規則。
以及全新的人工智慧程式語言的規則,全部由咱們制定出來。
到那個時候,咱們也可以學米國佬一樣,公開技術。
大家隨便用,我們不要錢,這樣自然就引來大把的生態開發者和建設者。
不過現階段,咱們在這方面的人才還是太少了。
關於這種硬體和軟體的玩法,大家也都在努力從星火科技這邊來學習。
很多規則,甚至咱們自己也都在摸索當中。
當然星火科技那邊肯定是有成熟的技術,可是他們也不敢一下都放出來。
畢竟領先半步你是天才,可領先一步你就是瘋子。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的道理,他們還是懂的。
這個時候,他們更是要懂得藏拙。
而這個時候的陳成,更是第一恨自己,當年上初中的時候為啥不好好學習,考個高中,然後上個好大學呢。
現在就是看著人家玩D語言,自己卻兩眼一抹黑,啥也不懂。
而且人家掌握的知識技術,就算自己想學,人家也不能輕易外傳。
這種技術,現在可是國家嚴禁隨便傳播的。
在咱們沒有領先世界兩代之前,咱們還是不會輕易對外公開的。
而這就是咱們和米國人的差距了。
因為米國人只要掌握了最底層的邏輯,人家就敢公開了。
畢竟人家有強大的軍力,和財力做保證,沒人敢拿他們的技術去作妖。
可咱們卻沒有他們的底氣,這就是底蘊方面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