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4 敬畏之心(2/2)
為什麼?
難道真的是因為國人崇洋媚外?其實,並不是!
而是因為特斯來,給他們的電動車裡面,加入了太多的科技元素。
就比如他們給他們的電動車上,加入的自動駕駛系統,這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噱頭和賣點。
就和當年蘋果推出第一代愛瘋,在上面不光加了一大塊玻璃屏幕,可以滑動屏幕操作。
並且還把IPOD的功能,也集成到了手機上,讓手機不光可以打電話,還可以成為聽歌的音樂玩具。
正因為這樣的噱頭,賣點,讓蘋果立刻成了智能機的代表。
以至於當時人們一提起智能機,首先就會想到蘋果。
而現在的特斯拉也是一樣,正因為那些自動駕駛的噱頭,所以人們一提起電動車,首先就會想到特斯拉。
而至於BYD的各種電動車,雖然說起性能,是一點都不比特斯拉差。
可那也只是在作為一輛車的方面。
而在作為一個玩具,一個帶有前瞻特性的科幻玩具這一方面,特斯拉可就甩了他們十萬八千里了。
人們一提起特斯拉,就會想起他的可玩性。
人們看到他的車身外觀和內飾,就會感覺這時一個充滿未來色調,和科幻感的大玩具。
至於提起BYD,人們想到的就是一輛電動車。
所以人家特斯拉,可以一個月賣出上萬台,而你的BYD卻只能賣出千把台。
還好王總他們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所以也一直在科技方面加大力度投入,在後面緊緊追趕著特斯拉。
但人家的優勢,畢竟是十幾年時間建立起來的。
而且不光是軟體方面人家有優勢,硬體方面他們也是一樣占據著非常大的優勢。
尤其是可視系統識別這方面,不得不說米國人的AI程序,實在是太厲害了。
而咱們想要追上他們,還真就差的不是一星半點。
甚至很多BYD內部的工程師都悲觀的認為,按照目前的趨勢發展下去,他們和特斯拉的差距不但不回縮小。
反而會越拉越大。
誰能想到,這種情況,居然被一家突然冒出來的星火廠提供的技術就給翻了盤?
最近一段時間,在星火廠工程師的配合下,BYD方面的電動車也加裝了最新一代的自動駕駛技術。
而且目前這套技術正在測試中,王總最近也多次打電話過來給何小君表示道謝。
據他說,這套系統,很快就會出現在他們這一代主打電動轎車的升級版上。
而有了這套系統加成,他們也終於有了可以真正和特斯拉硬碰硬的本錢。
憑藉一己之力,就把國家的某個領域的技術水平,給硬生生的拔高了一代。
這就是星火廠最近所作出的成績!
而這家星火廠的背後,就正是他何小君的大老闆,肖鋒!
在此前,因為見過的大場面越來越多,說實話何小君還真的有些飄了呢。
可是在最近一段時間,他通過一系列的反思之後,他突然驚醒了。
他能有今天的一切,靠的可全都是肖鋒!
第九實驗室能夠取得今天的成功,他其實出力並不算多。
而且眼瞅著星火廠,這是要成為國內那些電子大佬們背後的男人,這就讓他更是感到一陣陣的悸動。
一旦等到哪一天真的來了,那他何小君會是什麼樣的地位。
按照肖鋒的戰略,星火廠是要隱身於幕後的。
他們的志向是做電裝,博世,巴斯夫那樣真正的幕後大佬。
可就算他們隱藏的再好,也早晚有暴露的一天。
華威現在已經在著手研究新一代的手機了,預計明年年初就應該會推出市場。
到時候第一個使用碳納米管晶片的手機推出市場,而且使用的還完全是不同於米國的基層系統。
這樣的手機一旦放出去,那絕對是相當於在水塘里丟下一顆大炸彈去炸魚。
到時候別說米國了,就是全世界都得被這個突然襲擊打一個措手不及。
等到那個時候,就算星火廠再想隱身幕後,恐怕也不行了。
到時候第一個找上門來的恐怕就會是有關部門。
畢竟這樣的技術,實在太關鍵了,對於上面的核心部門而言,如果能靠這技術擺脫對米國技術的一來,那可真是起了大作用了。
到時候整個國際的政治生態,甚至都可能會因為這家公司而發生改變。
而按照肖鋒的習慣,他肯定還是不願意拋頭露面的。
那麼到時候誰會成為星火廠的門面招牌?
就那個一看就是傀儡的錢德勒?呵呵,肯定是不行。
而他何小君嘛,到並不介意肩上在壓一副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