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 無題(2/2)
那是因為,這些科學家一般都隸屬於大學,和大學的實驗室。
而他們所從事的領域,都是不太敏感,也不太容易出成績的材料學,生物科學,又或者是人工智慧這樣的前沿學科。
對鷹國的國防,並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影響。
所以鷹醬才會放任這些人,在這個領域裡遨遊。
不過一旦他們要開始嚴查這些華裔教授的背景,以及她們是否和這邊有聯繫的話。
那麼勢必會讓一些人產生想法的。
其實這也算是個離間計……畢竟咱們這邊總是張開懷抱歡迎這些人才的。
在鷹國過的不開心,你可以分分鐘回來的嘛!
而且只要你能回來,只要你有實力,咱們這邊任何條件都可以滿足。
團隊分分鐘都給你配上……
之前那啥計劃,那啥學者,不就是這麼玩的嘛……
只不過現在因為某些原因,這些不在像以前那樣大張旗鼓的去宣傳罷了。
話題在轉回來,要說鷹國人懷疑咱們這次抄襲了他們的F35,這件事吧,只能說他們猜對了一半。
你要說咱們完全照抄吧,那他還真就高估咱們了。
試想他們那對這種最高科技的嚴防死守得多嚴密,而且咱們在他們內部也沒有那麼牛掰的人才,能夠繞開他們的防守,把資料偷回來。
所以關於這台戰機,咱們還真就沒有偷他們的資料。
但如果你說要一點都沒照人家抄作業吧,那也不太可能。
咱們說抄,那還是抄了的。
畢竟這飛機的外形,還有氣動布局,以及發動機的布置,發動機的設計理念等等,咱們肯定是抄襲了的。
畢竟這戰鬥機的外形這一款,那絕對是天下文章一大抄的。
可以說全世界的最高等級的戰鬥機,在外形這一塊,那絕對都是互相借鑑和抄襲過的。
畢竟空氣動力學的原理就那樣,總不能你搞了這樣的飛機出來,就不讓別人的飛機也這樣設計了吧!
而且發動機的布置,也肯定是抄襲了人家的。
畢竟這款飛機最初是鷹國人設計出來的,當初鷹國人之所以大大方方的把飛機的影像資料放出來。
給大家大大方方的看,不就是自信別人抄不了他們的技術嘛!
那是因為別人家真沒有他們先進的材料學,和精加工技術。
可是在這方面,咱們已經是做到迎頭趕上了。
其實咱們在空氣動力學這一塊,要說純理論和設計,其實真不見得比歐美差多少。
畢竟咱們空氣動力學的鼻祖,可是當年造飛彈的錢老。
而當年的錢老,在鷹國那絕對是航空航天界的天才。
可為什麼最近咱們才開發出錢老早在幾十年前就提出了理論的飛彈,DF17呢!
還不是因為之前咱們的材料學,和精加工方面不過關。
所以雖然有很好的理念和創意,但卻做不出來。
但現在隨著近些年咱們在金屬材料方面的不斷進步,以及最近有了星火科技提供的第2代柔性加工工具機之後,咱們差的短板終於是被補齊了。
所以很多以前只能想想,但卻不能落實的理念,現在終於可以落到實處了。
據說,自從星火科技的柔性工具機拿到了那兩個飛機公司之後。
最近一段時間,那邊就推出了好幾款型號的航發出來。
這些航發可以說以前老早就有設計,但就是加工不出來。
如果硬著頭皮做,那倒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關鍵的部位,只能靠那種大國工匠級別的師傅,用手工來完成。
而這樣的航發即便做出來,也只能拿去做做風洞實驗積累數據,最後很難量產的。
畢竟加工能力有限啊!
而哪怕是做一台這樣的試驗機,那成本都要幾千萬一台。
這對於經費有限的航發研究機構而言,他們如何能承受得起?
而現在有了那柔性加工工具機之後,製造這種試驗航發的費用就大大下降了很多。
從原來的單台上千萬,到現在一台也就幾十萬,百來萬的水準。
這下兩家公司的工程師設計師們都激動了,這意味著他們可以隨意的驗證他們的想法了。
而各種試驗機的誕生,也就催生了那台在航媽上垂直起降的戰鬥機。
畢竟那樣的戰鬥機,其實咱們也眼饞了很久了,甚至以前連模型機都做出來了。防採集,自動加載失敗,點擊手動加載,不支持閱讀模式!
禁止轉碼、禁止閱讀模式,下面內容隱藏,請退出閱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