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0章 過年(2/2)
平時很早就睡的歐陽旭,現在這個時間,真的是比較的困了,再加上之前在舞台上的表演,雖然才幾分鐘,卻還是消耗了歐陽旭的不少的精力。
迷迷糊糊之間,歐陽旭就睡著了。半睡半醒之間車子停下。
「歐陽,醒醒,醒醒了。已經到家了。」齊安推著歐陽旭的身體說著。
「啊?已經到家裡嗎?啊!」歐陽旭迷迷糊糊的睜開眼,說著還打了一個哈欠。
「嗯,已經到家了。」
「哦,那我回去了。你也早點回去。好好的在家裡待一段時間。」歐陽旭起身,從車裡走出來。原本溫暖的車裡走出來,氣溫轉變很唐突,讓歐陽旭打了一個寒顫,原本還存在著的困意瞬間被驅散了不少。
「嗯!」
……
第二天一大早,歐陽旭就已經早早的起床了,來到窗前,將窗簾拉開,還存在著一絲紅暈的太陽進入眼底,歐陽旭張開雙臂,伸了一個懶腰。
然後歐陽旭就這麼站在窗戶前面愣愣的出神。過年了,這個住宅小區里也都裝上了紅燈,看起來很喜慶。但是歐陽旭卻有點茫然,他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應該做什麼。
平時空閒的時候倒也不覺得有什麼,吃喝玩樂的,只覺得悠閒,優哉游哉的。但是現在,歐陽旭竟然有那麼幾分的孤獨。
「難道,要成家找個老婆?」歐陽旭嘀咕了一句。隨後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不不不,絕對不要。一個人就挺好的。」
一個人的時候,雖然偶爾會覺得孤獨,但是卻也就僅僅只是偶爾而已。要是成家,兩個人,偶爾的孤獨可能沒了,但是更多的卻是雞毛蒜皮的事情,甚至還有可能會因為一點點的小原因就爭吵起來。那樣的生活,絕對不是歐陽旭想要的。
「一個人就挺好,一個人。就一個人!」
將自己自我催眠一番之後,歐陽旭精神煥發,之前那種突然生出的孤獨感瞬間已經消失了。從臥室里走出來,打開客廳的電視劇,隨手將遙控器丟在沙發上,然後走進洗手間洗臉刷牙,任由電視裡重播著昨晚央視春晚的聲音響著。
點了一桌豐盛的早餐,外賣小哥並沒有讓歐陽旭等多大會兒。很快歐陽旭就已經坐在了餐桌前。
在歐陽旭準備吃飯的時候,手機響了。
「歐陽旭,新年好。」謝曼雅的聲音從手機里傳來。
「新年好新年好。」
「在幹什麼呢?」
「吃飯啊?還在幹什麼?」
歐陽旭這麼耿直的不會聊天的說著。
「……」謝曼雅
和謝曼雅沒聊幾句,就直接掛掉了電話,反正幾句話也算是拜年了,意思到就行了。
在謝曼雅之後,工作室里的葉小葉,還有其他人,以及歐陽旭手機里存著的一些人的電話都零零散散的打了過來。沒有多少話,都是來給歐陽旭拜年的。
也幸虧歐陽旭手機依舊還設置著黑名單,所有電話錄里沒有的電話一律打不進來。否則的話,歐陽旭這一天也別想幹什麼了,光接拜年的電話就行了。
不過就算是這樣,歐陽旭在將電話錄里所有人的電話都接了一遍之後,也忍不住微微皺眉,然後嘀咕著:「電話錄里的人是不是太多了一點啊?要不要刪除幾個?畢竟有不少一起拍過一部電視劇之後就沒有在聯繫了。」
「算了,刪別人的電話總歸是不太好。就先存著吧。」搖搖頭,直接將手機向旁邊一丟。
……
過年的這一段時間,歐陽旭就如同鹹魚一般,幾乎一天天的都待在家裡,根本就不出門。甚至連每天的健身,也都變成了一周三次的樣子。
這一段時間,對於歐陽旭來說,幾乎完全沒有什麼變化,過年不過年的,根本就沒有區別的樣子。
一眨眼,好幾天天又過去了。
工作室。還是會議室里,所有人都坐在這裡,歐陽旭看著工作室里的人。他發現工作室里的人好像變多了,唔,比去年的這個時候的人變多了不少。
不過這種情況也很正常,畢竟工作室的發展不錯,人手自然也會變多的。只不過這些多出來的人,並不是一下子就多出來的,只不過歐陽旭對於這些事情並不關心,所以之前根本就沒有發覺。
會議室上要討論的事情,什麼這一整年的計劃啊,去年的回顧總結啊等等的。聽著歐陽旭昏昏欲睡。
對於這些東西,歐陽旭是真的不怎麼感興趣。不,應該說是完全的不感興趣。歐陽旭甚至都不願意來參加這個會議。只不過可惜,歐陽旭不來不行。
按照謝曼雅所說的,不管歐陽旭感不感興趣,聽不聽會議上講的內容,哪怕是歐陽旭在會議上睡覺,人也必須要到場。
所以也就有了現在這一幕。
別人在那裡興高采烈的講著,氣氛激昂,歐陽旭則坐在旁邊,昏昏欲睡。差一點都要趴在桌子上了。
對於這種情況,工作室里的其他人也沒有什麼表現。歐陽旭是什麼性格,工作室里的人大多都在這裡呆了兩年了,還不了解嗎?別說歐陽旭在這裡昏昏欲睡了,哪怕是歐陽旭在會議開始的時候不在現場也完全正常,他們完全可以理解。
「……好了,就到這裡了。大家今年各自的工作也都了解了。那麼,散會。」謝曼雅環視了一周,在差點都要打呼嚕的歐陽旭的身上停頓了一下,眼角微微跳動,然後直接宣布會議結束。
在所有人差不多都離開會議室之後,謝曼雅右手舉起,啪的一下,倒是沒有扇在歐陽旭的臉上,儘管她很想,最後也就只是拍在歐陽旭的肩膀上:「好了,別睡了,會議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