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9章 小人物的憤怒(2/2)
然而現在,他們發現,響應自己的居然只有幾座小縣城。
這什麼回事?
說好的大家共同進退呢?
為什麼這樣?
「我得到的消息,程咬金和尉遲恭率領三十萬大軍,已經進入了江南了。」旁邊一名守將眉頭緊緊的皺起了來。
說道:「他們來的,太快了啊。」
要是按照以往,從長安來到江南,哪怕最快也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再加上糧草之類的運送,想要真正的戰鬥,也需要兩個月啊。
兩個月的時間,自己已經能夠將整個江南給控制住了、
現在,幾天就到達了。
一些原本想要跟著舉起義旗的城鎮,剛剛舉起,就直接被攻破了。
至於另外一些,根本就不敢亂動啊。
朝廷來勢洶洶,這一次弄不好,可就要粉身碎骨了。
「那什麼辦?而今大軍圍城,吾等總不能夠坐以待斃吧?」一名官員開口說道。
「要不,咱出城投降吧?」
「不可,此番投降,只怕吾等的腦袋可就不保了。」
「難道不降,吾等的腦袋就能夠保住?」
「至少不會死的那麼慘啊!」
「……」
城外。
十萬大軍雲集。
守城的將領看向外面那大軍,頭皮發麻。
這些人來的,也太快了吧?
剛剛宣布大梁不到半日,這些人就來了。
已經將蘇州城封鎖了。
「將軍,我看今日這仗也打不起來了。」一名副將看向外面的大軍,說道:「這分明就是要將我們鎖死,讓我們自生自滅啊。」
「城中的米價,這幾天高升,已經是一兩銀子一石了,再這樣下去,我全家都吃不起飯了。」
「依我看,不如咱偷偷的開城門,降了吧?」副將低聲的說道。
大唐大軍一封鎖,城中的糧商頓時是趁機漲價。
現在,已經漲到了一兩銀子一石的地步了。
至於城中的官方根本就不管。
為何?
這些糧商的後台,就是城中的那些世家啊。
這些人不但把控著權力,也把控著錢利。
至於百姓吃不上飯,那可不是他們會去想的。
「你說什麼?」那麼將領眉頭微微一皺。
「將軍,雖然你是何家人,但是韓氏一族可沒有將你當族人啊,而且何氏早已經出了韓氏,何必跟著他們一起尋死呢?」副將低聲說道:「你看,這外面的大軍,少說也上萬,就我們這三千兵馬,再加上幾千的世家奴僕和那些民夫,你覺得我們守得住?」
「大唐自十年前廢除了民夫制度,改為僱傭制度,已經贏得了民心了,現在這些民夫豈能心甘情願的幫我們守城?」
「只怕,這戰鬥一起,最先反的就是他們啊。」副將低聲說道:「你又何須跟著韓氏一族死亡?」
韓氏一族和何氏一族是同一族,原本都是姓韓的。
只不過,經過了發展,其中一支分出來,成為了何氏一族。
「不好了,將軍,他們攻城了!」
正在這麼守將思考沉思的時候。
只見,大唐的大軍,動了。
「這……這可什麼好?這可什麼好啊?」那麼將領見狀,臉上滿是絕望。
完蛋了。
完蛋了。
這一次真的完蛋了!
早知道就不該聽信那些人,跟著造反啊。
(非常的感謝大家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