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戰爭爆發!(4)(2/2)
有人說到了重點,「他們是繞不開的。事實上,在我們之前的諸多計劃藍圖裡,米國始終是一個繞不開的問題。他們終究做了一兩百年的世界霸主,手裡捏著的籌碼也不少,不管以後地球的局勢到底如何變化,是組成名義上的地球聯邦與外星文明整體接觸。
還是說終究被外星文明分而劃之,各自拉攏,搞得我們內鬥。米國都是繞不開的問題。說實話,我之前一直覺得我們和米國的關係有競爭但更多的應該還是合作。但這一次,米國人怎麼就忽然想不開,選擇了戰爭這條沒有退路的方案。
難道說他們真的有把握打敗我們?!」
如果說超能時代之前,米國突然對華國開戰,華國方面肯定對於戰勝米國,還有些懷疑,最多想的只是如何體面的結束這場戰場。
那麼現在,華國方面對於華國會成為最後的戰勝國不抱任何懷疑。
這簡直是沒有懸念的問題嘛。
就算全球其他國家一起來圍攻華國,但最後華國肯定也會笑到最後的。
無他,林夏可是華國人。
哪怕林夏不稀罕參與這種近乎螞蟻打架一般的戰爭,但也不可能真的看著華國淪為戰敗國的,畢竟林夏還要生活在華國。
所以這種情況下,即使戰爭已經爆發,但華國方面的心態還是保持著樂觀,知道別看現在米國那邊聲勢浩大的樣子。
但其他很多看似站在米國一方,對華國宣戰的國家,其實不過只是搖旗吶喊罷了,對著華國施壓而已。
甚至很多人心裡恐怕都清楚這一場戰爭最後的結果,絕對是華國笑到最後,但他們要的目的,本來就不是在戰爭中獲利,幻想著可以通過戰爭的手段打敗華國,阻止華國的崛起之路。
他們甚至更多的只是表現出一種施壓的態度。
畢竟就算是華國最後贏得了戰爭,但除了領頭的那幾個,比如說米國,比如說印國,難不成華國還能真的對所有戰敗國實行占領?
這不是開玩笑嘛。
甚至縱觀一戰,二戰後的結果,許多戰敗國在戰後混得比戰勝國還好的也不是少數。
有句話怎麼說的,會哭的孩子有糖吃。
有時候不過是個人,還是國家,都挺賤的,送上門的不稀罕,反對的反而要花力氣拉攏。
「這些傢伙就是一群投機的政客,是看白了,就算戰爭失敗了,我們也不可能拿他們怎麼辦,反而可能為了安撫他們,還要分潤一些利益給他們。」
有人嘆了口氣,一眼看穿了那些加入米國陣營的國家的心思。
「是啊。現在不是古代了。很多事情,以前做的,現在卻是做不得了。否則別的不說,我們國內自己人怕是都要鬧起來了。」
眾人紛紛點頭,知道其他國家應該也是看明白了這一點,所以有恃無恐啊。
以前米國人為了得到米國,屠殺了多少印第安人,大家都心知肚明,但那是以前。
換現在你試試。
別的不說,二戰的集中營,估計已經要永恆的被釘在地球文明歷史的恥辱柱上了。
現在誰還敢做這種事情,就是自己人也要反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