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滅霸!(7)(2/2)
「林夏,是我。剛才西斯皇帝聯繫我,說整個銀河系陷入了危機之中,有一個可怕的存在,也許將會摧毀銀河系。他們需要你的幫助,所以電話打到我這裡來了。」
「你信嗎?」
電話既然接起來了,林夏也不好直接掛斷,只能淡淡反問一句。
電話那頭是停頓的沉默,過了好一會兒,才繼續有聲音過來,「我自然是不願相信的。但他們不像在說謊。所以,我需要你幫忙確認一下。」
「沒有確認的必要。因為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都不關我的事情。主席先生,我只是一個商人,充其量算得上一個企業家,這種涉及到整個銀河系安危的事情,不應該找我。」
電話那頭就又沉默了片刻,才幽幽道:「我其實也不關心銀河系的安危,我只是想要確定地球是不是也會受到威脅,地球人是否能夠度過危機,甚至還想著地球能不能在這場危機中抓住一些機遇。」
林夏就愣了一下,沒有想到對面會說出這種話來。
那邊不等林夏回答,自顧自的說著,「事實上,在西斯皇帝聯繫我之前,宮衛國已經向我報告過同樣的事情了。但我內心毫無波動,甚至還有點開心。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情。
那麼銀河系的秩序必然會被打破,那樣的話,我們就再也不用擔心自己的飛船被人扣押著,要求支付大量的過路費後才能離開。
我們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追趕那些發達文明。就不必擔心可能的貿易制裁,邊境摩擦。
林夏,我不是普通民眾,我是聯邦主席。民眾選我坐在這個位置上,不是讓我去憐憫其他文明的人過得好不好。而是希望我能夠帶給地球更好的明天,讓地球民眾都可以過得很好。
我們都希望能夠和平崛起,但如果是為了國家利益,文明崛起,那麼即使是以戰爭為代價,也不是不能選擇的。
因為我首先要負責的人,是聯邦公民,是整個地球文明,而不是其他的。你很強大,地球卻很弱小。你可以容忍地球的弱小,因為你足夠強大,文明也許只是你的附庸。
但我不一樣,我是文明的附庸,所以我無法容忍地球的弱小。因為我知道,弱國無外交。
不能讓自己的國家變得偉大的領導人,不過只是失敗者罷了。就算再有同情心,再有道德,最後也只會落得平庸的罪名。否則我也不會同意開始多元共和國計劃,將整個聯邦推向不可測的未來。
所以,我打這個電話過來,並不是希望你能夠幫助西斯皇帝他們。我只想要一個答案,那就是這一次的危機,對於地球而言,到底是不是一次機會!」
林夏沒有想到對面竟然可以將話說到這麼直白的份上,林夏沉默一下,示意天網斷絕任何可能的監聽,才低聲道:「原本,我以為不會有人跟我做出一樣的選擇。」
「這不是選擇。因為坐在這個位置,我所有的一切,都註定要奉獻給聯邦,為這個國家崛起而奮鬥。普通人可以同情其他國家的人民所受到的災難,但我首先要考慮的,卻是在這場災難里,我們會得到什麼。
國家利益,始終是我所思考的第一優先選擇。至於其他的,自有歷史來為我評價。所以,我要知道這一次你到底會怎麼做?」
「我什麼都不會做。」
林夏沉默了一會兒,「在真正的顛覆發生之前,我什麼都不會做。銀河系需要新的秩序,地球也需要新的可能。」
「很好,我知道了。最後的問題,地球會被波及嗎?」
「不會。」
「那你馬上回來地球。」
「嗯?」
「只有你在地球,那麼才誰也挑不出毛病來。特異局那邊,我會解決。」
林夏思考了片刻,明白了對方的意思,微微頜首,的確如果在災難發生的時候,他沒有在地球,卻還是保住了地球,那麼事後肯定會成為攻訐質疑的點。
既然遠在西斯星都能夠保住地球,為什麼不能保住其他文明。
至少保住西斯星應該要比保住地球容易的多。
雖然他早已經做好了這樣的準備,但能夠少點麻煩,總是好的。
當然,這也許只是對方不想因為這一點,而讓地球聯邦同樣遭受到質疑罷了。
但算了,多想無益。
林夏搖搖頭,掛斷了電話,然後立刻準備回地球的事情。
天網還有些驚訝,「沒有想到一個普通人,竟然還能有這樣的膽魄。他不怕跟你一起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一起上斷頭台嗎?」
「怕啊。但他更怕,這輩子都看不到地球崛起星河,屹立在銀河系中心的樣子了。國家利益,大於一切。是個純粹的人。」
林夏說著,然後隱約感覺到了未來的些許變化,無關大局,他就沒有再去查看了。
現在,回地球,然後等待滅霸降臨。
滅霸,差不多也該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