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六章 大結局(2/2)
……完本……
第一卷個人感覺還不錯,第二卷本來老老實實暗中第一卷的模式,去提點下徐子陵什麼的,不化身龍傲天這種角色,導致戰力失衡,導致我不會寫。
沒寫過無敵文,本來自由自在,想隨心所欲,表面很爽,但我自己內心深處還是爽不起來,寫的也怪怪。
吞噬星空文,本來進去和戰神一起殺殺怪,贏得瘋神之名就挺好,但寫的時候,我不自主的就想階級對立,還有怪獸入侵人族的緣由。
不是人類把怪獸欺壓的太過分,以人族實力,怎麼看都是地球第一強族。
忍不住去想,獸獸平等,但又知道,不能平等,不然屁股就歪了。
寫的時候還去看了神寵進化,裡面怪物寫的真好,但是……越發顯得人族殘酷,但是人殘酷的背後也有溫情,這種糾結我想寫,但又怕掉訂閱。
其實看了這麼久的網文,真知道按什麼模式寫,讀者接受度最高,最能看下去。
寫人性,寫好了,能吸引讀者,但難寫,一個不慎就崩了,而且很多小白讀者接受不了,說實話嗯,我想太多了,小白讀者基本不看我這書的……
主角本身性格受作者心態影響太大了,情節也和日常狀態有關。
番茄有句話說的很對,作者本身該有一股氣,我的世界我做主。
沒有這股氣,根本寫不出自己想寫的作品,更遑論感染讀者。
…………當然了,最關鍵的還是這次電腦也崩了,心態徹底炸了。
好像就主板還在正常運轉,要修還得回城,我的表哥表姐昨天今天一個個回去了,但是老人的狀況還是不行,他們工作請假麻煩,晉升關鍵時刻,休年假才能回來。
ε=(′ο`*)))唉,成年人。
我沒那麼多麻煩,就在家守著老人最後幾天,也可能是十幾天。
當初覺得寫作不錯,就是因為覺得這樣能兼顧。
現在真遇到才發現,這種事,一般的心臟是沒法兼顧的。心情一煩,根本寫不出好情節,後面就是各種連貫性的崩盤。
算了,吸取經驗吧,現在這情況,風潮,下本書先寫詳細大綱,不在一個個世界跳來跳去,主角性格穩定點,一點點成長,力量別太崩,慢慢來吧,存點稿子。
沒稿子想回頭都回不了。
硬擠傷身。
等這波風潮過去,看看結果吧,唉唉唉。
實在不行去做點其他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