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8頁(2/2)
「你……你回去……你回去,看看是哪個不要命的敢傳這種話,都給朕拿下。」齊懌修道。
齊琰點頭,絲毫顧不得別的,當即就跑出去。
聖上起駕不是說走就走的,太子倒是可以先走一步。
於是,齊琰跑到了前頭。
三月十一這一天,沈初柳穿戴爭氣,坐在小花園裡:「要是還不回啊,可就見不著了,不過見不著也沒事,都挺大的人了。」
折梅幾個只是強打起笑容安慰她。
「叫人都來。」
折梅應了,不多時人都來了小花園。
「張嬤嬤年紀大了,伺候我這麼些年,我已經安排好了,出宮去養老吧。」
張嬤嬤跪著哭著說不出話。
「元宵你雖然年紀還不大,可也是做過貴妃跟前大太監的人。再去伺候旁人,總是委屈。就連琰兒那,我都不叫你去了。也出宮去吧。下半生不必愁,自有我給你安排。」
元宵也哭,哭的什麼似得:「奴才……奴才這一輩子都不想離開您,您要……奴才就去守著您。」
「傻不傻,守著我還用跟我走?在哪裡不是守著我?好了,別哭。」
「折梅既然不想出宮,就去楊美人那。慧妃雖然也好,可終究沒有楊美人那麼豁達。你也是我這裡出來的,再去小心翼翼過日子,我不忍心。或者,你也可以出宮去,嫁人也不遲。」沈初柳道。
折梅哭的說不出話。
「你們幾個,碎紅,新綠,白雁,黃鸝,都出宮嫁人吧,都是大好年紀的。正好不耽誤。下面小,都有賞賜,伺候我一回,都不白伺候。」
「你們幾個太監,想去東宮可以,想去哪裡,我都安排。」
所有人都在哭。
捨不得主子,主子多好的人?厲害是厲害,可從不折磨自己人。
整個宮中,伺候景貴妃娘娘的人,就沒有受過苦。
哪怕主子還是個寶林的時候呢。
誰捨得?
又感動,主子都這樣了,竟一個個想著他們的出路。
主子懶得見沈家裴家人,竟一個個安排他們的出路。
誰能忍住不哭呢?
齊琰跑死兩匹馬回到皇城,哪裡顧得上去皇后那,逕自奔回了玉芙宮。
沈初柳依舊還在小花園,此時,已經是入夜時分。
「娘!」
「琰兒回來了。」沈初柳笑著伸手:「來,娘可起不來了。」
「娘!」齊琰幾步過去:「娘,您別瞎鬧,太醫呢,太醫呢?」
「琰兒。」沈初柳伸手,捏住齊琰的臉頰:「乖孩子,聽娘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