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頁(1/2)
今日是太后宮中擺家宴,能參加的是宗室里的親眷,以及後宮裡位份高的嬪妃。
也就是九嬪以上,其他人都沒機會。
往回走的時候,沈初柳不由看了看,那越了兩級的寧婕妤依舊是沒機會,也不知道她內心如何想的。
皇后肚子是越來越大了,她也七個月了。最後一兩個月長得是最快的。
倒是怡充媛的肚子看不出什麼。也三個月了,算是穩住了。
回到了翠雲軒,很快就等來了皇上的賞賜。
這回是賞賜的飯菜。
過年都有的份利。
到了她這裡的倒也熱乎乎的。這就代表後宮的人還在觀望,並不敢斷定什麼。
相對,同樣是翠雲軒,姚寶林那,就差得多了。
不過素來如此,也不必太深究。
下午時候,姚寶林過來了沈初柳這邊:「給才人拜年。」
沈初柳笑著將一個荷包給她:「你我之間,也不說賞賜什麼的,就是過年,給你的。」
姚寶林接受了之後將自己親手做的繡品遞給沈初柳:「我的心意。」
沈初柳自然也接受了。
姚寶林的繡工比不上寄梅,不過畢竟是心意。她也不是繡娘,沒什麼嫌棄的。
「咱們今日還有半日輕鬆,夜裡可說什麼都早點睡。明兒起,就要忙。」
每天不是正陽宮赴宴,就是太極宮,鳳藻宮,太后的宮中等。
主要是,她們位份低還要陪著,有時候實在是疲憊。
「年年如此,去年我是委實不習慣,今年我都已經慣了。總是一年比一年好的。」
姚寶林聽著也附和是。可心裡難免苦澀。
人家是一年比一年好,去年過年還是寶林,今年過年是才人了。
不知來年又是什麼。
可她自己呢,去年寶林,今年也寶林,還不知要寶林多少年。
等送走了姚寶林,沈初柳將自己的人叫來。
「咱們今夜圍爐吧,好歹過個年。我也謝謝你們照顧一年了。來年咱們再好好的走一年。」
四個奴婢,一個奴才都叩頭,祝沈初柳新年好。
又各自送上賀禮,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也是心意。
半下午,元宵就帶著銀子去了膳房。
御膳房見了銀子,辦事也利索,很快就派人送去了翠雲軒銅鍋,各色菜品,點心,各色需要的東西。
沈初柳將姚寶林叫來,又把去年放的酒拿來。
倒是與她,與自己的人喝了個舒服,吃了個開心。
入夜,瞧著外頭放煙花的時候,沈初柳就困了。
也不看了,橫豎還有明日後日,十五日可以看呢。
故而就洗漱睡覺,畢竟半夜就得起來呢,可不能缺覺。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