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 考量(2/2)
所以,即便陸辰想要煉化神核,大家都不會同意。
這樣看來看去,卻是沒有適合煉化的人。
陸辰想了想說:「要不先回去,找魏部長來煉化?」
林部長搖搖頭:「這個不行。老魏煉化的聖核就比較特殊,屬於力量道,也是純粹的武道,沒有一丁點的法修痕跡。他要煉化神核,那就只能煉化修羅真神這種純粹武道成神的神核。法修類型的神核,著實不適合他。強行煉化會出問題。」
雖說到了聖者以後,武修和法修的差別已經不明顯了。
但根基問題還是比較重要的。
老魏是純粹的武修路子,確實不適合火靈真神的神核。
陸辰:「要不,再選個繼任者。」
林部長:「陸辰,你的心思我們也理解,但到了這種程度。地球不適合再出現別的真神。這不是我們幾個貪戀權位,也不是我們打壓後進,實在是位置就這麼多。再有人煉化神核,你要不要幫他成為真神呢?不幫,就是浪費。幫了,怎麼安排位置呢?
別看九個部長數量很多,但每個部長都有緣由。
最開始的六人,那是因為我們六個資歷最高,且煉化了聖核,實力也相對較強。
唐瘋子成為部長,一方面是因為資歷高,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擁有精神力,精通丹藥,對社會做出很多重大的貢獻。
獅子姬成為部長,那是因為當時的地球處在最危險的邊緣,而獅子姬願意主動跟人類結盟。我們需要萬妖之地,也需要妖族的幫助。
你能夠成為部長,那是因為你的貢獻尤其的突出,多次力挽狂瀾,功在社稷。
墮山君成為部長,那是出於大局考慮,我們必須跟雪楓域精誠合作,不能出岔子。而且雙方有過合作關係,談不上愉快,但也不糟糕。再說了,他那種身份的人,也夠資格擔任部長。
但是再往下數,就不行了。
談資歷,談貢獻,談身份地位,都不行。
這神核拿出來,給誰都不能服眾,反而容易引發亂子,搞得內部不滿。
因此,老田早就跟我們打過招呼,以後再有神核,除了老魏以外,別的不要往外放。就當沒這回事,寧願留在手裡,也不要貿然丟出去。等到有資歷、有實力的人冒頭,再考慮這事。
畢竟,現在的局面已經不同了。
以前,我們面臨著壓力,風雨飄搖,隨時都可能被滅掉,所以,多一個強手,那就多一份希望。
現在,我們地球已經是三大域的霸主了,連真神都殺了好幾個,所以,重心也慢慢的轉移。以前要不停的戰鬥,要瘋狂的求生存,現在則要考慮穩定和發展。
至於唐秋怡,其實也不合適。但她是你的戀人,神核又是你的戰利品,你給她,我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是給別人,確實不合適。」
林部長這番話說的很誠懇。
事實也確實如此。
現在的地球,除了老魏適合成神以外,別的人都不合適。
墮山君當然更不合適。
他跟地球的融合時間太短,貿然成為真神,反而會出問題。
陸辰拿著神核苦笑道:「手持著好東西,卻找不到合用的人,沒想到我們地球也有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