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9章 性能升級計劃;新遊戲抄哪個好呢?(1/2)
田陌雲沒有過問【電子寵物】的銷售情況。
該準備的都已經準備妥當,而且還有專人負責銷售、售後等事情,不需要太擔心。
此刻,他正在【雷霆科研中心】,與大佬們交流新技術的研發。
32位處理器改良版;
64位處理器研發進度;
移動端的通信技術、3G網絡加強技術、移動端晶片的圖形處理能力、移動端鋰電池的安全問題……
等一系列的研發問題。
……
至於人才夠不夠用?
這個早就已經不是問題了。
時至今日,【雷霆科研中心】的規模不斷擴大,全國範圍內的一流技術人員,超過70%都在這裡工作。
就連許多【大夏科研中心】的專家,都被田陌雲挖來了。
挖人的方式其實很簡單——
高薪聘請!
專家也是要恰飯的嘛。
在【大夏科研中心】工作,一年也就一萬多的薪水,熬一輩子都未必能升職。
要知道。
能進入【大夏科研中心】的,都是非常優秀的頂級人才。
可他們辛辛苦苦半輩子,都比不上外面一個小老闆隨便做個項目賺得多,說起來也挺寒酸。
專家們自己為了祖國事業、為了理想,專家們可以不在意薪酬問題。
可是,他們也是有家人的。
看著那些還不如自己的專家,跳槽去了【雷霆科研中心】,一年的獎金分紅都能全款買房,再看看自己,身為最優秀的頂級專家,卻還住在一個有些年頭的破舊小公寓裡……
那種落差感一下子就出來了。
而伴隨著【雷霆科研中心】不斷拿出頂尖技術,科研實力全國第一,再加上高昂的薪酬,願意跳槽的專家就更多了。
怎麼說呢?
不怪我意志不堅定,實在是他們給的太多了啊。
同樣的職位,【大夏科研中心】的年薪1.2萬-1.5萬,【雷霆科研中心】則是24萬-30萬!
足足20倍的差距,擱誰也撐不住啊。
據小道消息,其中幾個頂級專家,【雷霆LT-SS】和【雷霆OS】的主設計師,光獎金就拿到了七位數,擱在普通城市裡都能買別墅了。
……
在這樣的情況下——
【雷霆科研中心】的規模越做越大,短短兩年,就匯聚了全國大多數的頂級人才。
至於其他的【科研中心】?
民營企業很少有這個東西,畢竟大家都挺窮的,而且習慣了買辦(買現成的核心元器件進行加工)。
【大夏科研中心】也是無可奈何。
一開始,還有大佬對此非常不滿,覺得田陌雲太欺負人了,氣沖沖的跑去【雷霆集團】討公道。
結果……
回來的當天就辭職了,第二天正式入職【雷霆科研中心】,擔任某技術小組的組長,享受著小几十萬的年薪。
這事兒傳開後,【大夏科研中心】的資深「院士級」專家們怒了,也跑去討公道。
然後——
就跟葫蘆娃救爺爺一樣,去一個沒一個。
這就很扎心了啊。
上層領導開口挽留,並詢問對方離開的原因。
大量跳槽的人才們心意已決,不願多說。
但還有幾個人說出真相。
「如果只是因為高薪收入的話,其實不太可能挖走頂級專家,但……」
「我們拼搏了半輩子,研發成果都少得可憐,說的直白一點,無非是沒錢而已。」
「而【雷霆科研中心】則表示,在完成老闆交代的技術研發之後,可以自由申請資金、調動一些研究員一起搞科研,給我們提供最大的支持。」
「雷霆是真心想搞科研的,每年投入上百億,這是【大夏科研中心】永遠無法滿足我們的條件。」
「我們希望有機會做出更多有益於國家、社會的科研成果,而不是在【大夏科研中心】虛度年華。」
說白了——
高昂薪酬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還是【大夏科研中心】的限制太多了,而且太窮。
看似,官方每年的科研支出都挺多的,但這些錢要分散到大量的項目中,對單個項目來說,猶如杯水車薪。
因此……還是窮的要死。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