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二七章.還真有點意思啊(2/2)
啊?
不好意思說?
東野司回想起中野有咲之前大咧咧的模樣,心想你還有什麼不好意思說的。
「沒事的,有困難是可以說出來的,每個人在創作的時候都遇見過困難的。」
「真的嗎?師傅?」
聽見東野司這麼回答了,中野有咲抬起頭。
「真的,不要囉囉嗦嗦了,直接說吧。」
東野司擺手回答。
「好吧...這可是師傅你讓我說的喔。」
中野有咲乾咳一聲。
接著有點特別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腦袋。
「其實就是...我對《咒怨》很有信心...」
「嗯嗯...」
東野司點頭。
對自己的漫畫有信心,這是每個漫畫作者都應該具有的心理素質。
可既然這樣,那中野有咲也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啊。
東野司感到有點困惑。
很快,他就聽見了中野有咲接下來的話:「然後...我就有點擔心這部漫畫超過師傅...」
額...
東野司看著中野有咲表情彆扭地兩隻手互握,差點沒咳嗽出聲。
好傢夥!
原來你是擔心你的漫畫超過我啊?
這還真是...
東野司一開始還以為中野有咲是沒有信心,所以才滿臉不安的。
結果誰想得到...?
中野有咲哪是沒有信心?她這簡直就是自信心爆棚。
第一本漫畫就想著超越他了!
要知道想要超過東野司,那可就必須要超過《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現在的卷均銷量是日本第一...是打破了記錄的日本第一。
中野有咲想要超過《半澤直樹》,那就必須打破記錄,達到日本第一才行。
東野司還擔心對方是不是自信心不足,需要自己安慰呢...
結果他現在都有點想讓中野有咲把她的自信分給自己一點了。
東野司想著想著便入神了,直到中野有咲問他:「我這麼說會不會有些冒犯師傅了?」他才回過神來。
「冒犯我?」
東野司聽著這句話,真是又好氣又好笑:「這算什麼冒犯?」
東野司的漫畫現如今是日本第一。
不少人都是以他為目標奮鬥的。
如果中野有咲以自己為目標都算是冒犯...那東野司都不知道整個業界裡該有多少人天天『冒犯』他了。
至於中野有咲這個目標是不是有點太好高騖遠了...
這一點東野司也沒有覺得。
以東野司的觀點來看,創作者想要超越前輩,想要打破記錄,想要拿到第一...這是很正常的。
就好像大部分起點網文作者。
誰發書之前不是覺得自己這本書真是天下無敵,只要自己寫好了就能成神?
這就是一個道理了。
以東野司為目標是好事,絕對不是什麼壞事。
反倒是那些不敢以最高峰為目標的登山者...
那才讓東野司有些嗤之以鼻。
所以東野司根本就沒有生氣,相反還有些和顏悅色:「有咲,你能考慮這麼多,我其實是很高興的,至於冒犯...我根本就沒有考慮到那一點,我覺得你以我為目標很好。」
「是嗎?」中野有咲聽了這話,終於放下心來了。
她還一直都擔心自己的作品要是超過東野司了要怎麼辦呢。
結果東野司完全不在意。
這就讓她目光閃閃的,對於自家師傅這種寬大胸襟有些莫名崇拜:「不愧是師傅,我會努力的!」
中野有咲看上去終於放下心來了。
同時轉而專注於面前《咒怨》的作者卷尾寄語。
她重新打起精神,東野司也沒有繼續留在這裡打擾對方了。
但既然中野有咲想要超過自己...
這就讓東野司對中野有咲單行本的情況更加感興趣了。
「一切都要等到三天之後的發售日啊。」
東野司重新回到自己的座位,同時期待起三天之後中野有咲的銷售狀況。
他不像中野有咲那樣,對於對方的作品質量也還算有認知。
他覺得中野有咲銷售完五萬卷...甚至再版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可實際情況...
那就不得而知了。
......
三天的時間說長並不長,說短其實也不短。
東野工作室第一批網絡漫畫作品實體書終於也登上了東京各大書店的欄位。
這些書店還是挺給東野工作室面子的。
基本上都給的是『店長推薦』的顯眼位置。
而且在外面還打上了標牌『日本漫畫名家東野弟子伊藤潤二新作!』
這念起來似乎有些拗口。
但實際上掛在外面也沒占多少地方。
似乎也多虧了『東野司弟子』這個名頭。
不少已經患上『東野病』(指沒有東野司新作漫畫看的粉絲)的讀者都被這標牌給吸引了。
東野司的弟子?
伊藤潤二?
聽這個作者筆名有點像男作者啊。
別的不說,衝著這個筆名,他們都要買一份過來看看。
不少讀者買了作品,直接就站在書店外面翻閱起來。
他們只是看著看著,眼神就緩慢的亮了起來。
這...還真有點意思啊...
雖然沒有東野老師那種動不動就嚇得你腳底發軟,眼前發黑那種感覺,但也算是很不錯了。
特別是沾滿黑污血液,從樓梯上爬下來的佐伯伽椰子出現的時候,還真讓人有種背脊發寒的感覺。
而且畫風也很講究,很像東野司的畫風…這確實很不錯啊!
可是為什麼以前沒看見這種好作品?
知名度高的漫畫雜誌上面也沒有《咒怨》這個名字啊…
那…
伊藤潤二到底是在哪裡連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