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從繪畫開始的東京生活 > 第四零九章.誰適合呢?

第四零九章.誰適合呢?(2/2)

目錄

只是《半澤直樹》休刊第一個星期,《和世》就忙的焦頭爛額,忙著應付那些讀者。

一些報紙和雜誌更是像是聞到大新聞味道一樣,直接就開始捏造各種新聞。

各種各樣內容都有。

有些說是東野司江郎才盡,有些則說東野司是家人遭遇了某種不幸...

還有些報紙更過分,直接捏造出了『史上最年輕的漫畫大師東野司患上絕症,以後恐將無法握筆』的文章出來。

他們這架勢就差點沒直接給東野司出一個訃告了。

也多虧這些人。

中野有咲等東野工作室的人電話轟炸了東野司一天,之後是藤原葵的電話慰問...甚至熊本縣那邊都來了電話,詢問東野司這位熊本熊之父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

當然,最誇張的還是在外面劍道比賽的高橋由美。

她直接就丟下還在進行的比賽,從會場那邊跑過來看東野司有沒有事情。

這小女生可真是個憨憨。

真有問題打個電話不就行了嗎?

比賽結果不重要嗎?

還好之後東野司打電話讓人緊急把高橋由美送回比賽現場,讓她勉強趕上了。

要不然事情就有些大條了。

畢竟高橋由美現在必須要積極參賽拿獎,之後在大學二次測試乃至面試的時候也會有加分項的。

結果這憨憨直接就跑回來了。

高橋由美這舉動讓東野司感到無語的同時又有些感動。

就這樣不太安穩的過了三天。

東野司在家裡也算是重新調整了精神狀態,讓自己回歸到了最佳狀態。

真是精氣神重回巔峰。

至少東野司覺得自己渾身上下都輕鬆了不少。

他重新回到東野工作室。

除了他之外,其他東野工作室動畫製作組成員經過這幾天休息也是一掃之前的疲憊之色。

一張一弛果然是最重要的。

東野司沒再等待,很快就讓他們進行《千與千尋》的動畫製作。

《千與千尋》作為宮崎駿所有作品中都能排的上號的巔峰之作,自然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製作出來的。

只是按照製作流程開始製作兩三天,各種各樣的問題就浮現出來。

「水彩上色還是有不懂的地方?」

看著身邊的男性年輕人,東野司摸了摸下巴。

這個青年名叫石井真一,已經入職東野工作室半年了,算是深得矢野龍一器重,混到了一個組長的位置。

而也正是這麼個人才,上來就表示有困難...

東野司當然也重視了。

石井真一所說的水彩上色,其實就是在說宮崎駿那種獨特的水彩上色方法。

現在2005年,大部分動畫上色都是在電腦上直接展開製作,這樣既節省時間,又節省經費。

但為了還原《千與千尋》,東野司則是直接要求這些原畫師直接在線稿上面進行水彩上色...

這就讓一部分畫師感到有些犯難了。

有些東野工作室的畫師直接就不明白應該是怎麼個上色法。

或許有人覺得這很奇怪,既然是職業畫師,那手繪水彩上色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

但從實際來講就是有人不會...就算作為職業畫師,也不是真正就對所有畫法全知全能的。

畢竟畫畫也有長處與短處之分。

比方說有人擅長畫線稿,有些人擅長上色。

只是...

「我應該已經教過三遍了...」

東野司沉吟一聲。

是的。

他已經教過三遍了。

本來以為只作為專業畫師能很快調整好狀態,把《千與千尋》畫稿完善。

但現在看來是他想多了。

「那麼就乾脆這樣吧,不擅長上色的畫師與擅長上色的畫師分作兩組,第一原畫組與第二原畫組。」

東野司很乾脆地做出了調整,將整個東野工作室的畫室分作兩組。

一組負責線稿,一組負責上色。

這樣上色的問題就能算是粗略解決了。

至於人手分配問題...那就是矢野龍一的問題了。

東野司又不管這些。

況且他手頭的任務也很多。

他也要畫原畫。

而且東野司要畫的原畫可要比這些原畫師的要有難度得多。

一些困難,或許經典的場景全部都交由他來製作。

比方說千尋與無臉男一同坐在水上列車座位上這一幕。

又比方說千尋舉著鞋與湯屋的前輩小玲道別的場景...

這些可都是足以放在後世的名場面。

東野司當然得自己製作,以此來展示出最美的效果。

而拋開這些名場景的製作。

東野司還有另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要去完成。

那便是關於《千與千尋》的配樂以及主題曲《いつも何度でも》(《永遠同在》)的製作。

其中《千與千尋》的配樂其實並不難製作。

畢竟這個年代已經有製作純音樂的手段了,再加上東野司對音樂也算是略懂,還原出原汁原味的《千與千尋》配樂並沒有多大問題。

既然配樂沒問題。

那麼反過來看,最重要的就是關於《千與千尋》的主題曲《永遠同在》的製作了。

作為《千與千尋》的主題曲,這首歌當然也登上過紅白歌合戰。

甚至在當初《千與千尋》播出後,被日媒稱為『聽了之後讓人感到豁然開朗的曲子』。

更是有人將其編入了『永遠值得記住的動畫金曲』當中。

不過這榮譽其實也挺正常。

因為這首歌確實是金曲。

當初東野司讀小學還是初中的時候,中午放學還是下午放學的時候,總是會從校內廣播中放出這首《永遠同在》的純音樂版...也就是宗次郎那個版本。

老實講。

這首《永遠同在》的簡譜其實並不複雜。

東野司早就寫好了。

但一直不知道去找誰去唱比較穩妥。

可能有人會說,讓東野司親自掛帥上陣不就可以了嗎?

但是...

這一次還真不行。

《永遠同在》這首歌與《Lemon》以及《不要認輸》不同。

它本身就是不適合東野司這種聲音透亮的男性演唱...

那悠長、如同哄著你閉著眼睛睡覺一樣的曲調...細軟悠長...仿佛躺在藍天之下,枕著草地的感覺...

聽過原唱的人都估計知道,這首歌就必須是女生那種細軟,柔和入心那種音調來唱才行!

因為也只有女聲才會有那種溫暖,柔和的味道。

那麼現在就問題來了。

到底要找誰呢?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