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頁(2/2)
不過我很快鎮定下來。
化形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人類飛升需要渡劫,我們鸚鵡化形想必也需要渡劫。
我說不定是被天雷劈過。
沒事的,不就是一個雷嗎?我安慰好自己,繼續向前走,直到發現一間小木屋。
對,就是我現在待的小木屋。
我以為裡面有人,迎接我的卻只有門板的吱呀聲。
「您好,有人嗎?」我對著屋裡的黑暗問。
三秒後,我確定裡面沒人。
化形耗費了我太多的精力,雪地跋涉更是讓我飢餓,我必須吃東西了。
我在小木屋裡一通翻找,只找到一個鍋,一些髒兮兮的碗筷,沒有食物。
我不得不感嘆,還是當鳥好,不用吃飯,嗑瓜子就能嗑到飽。
門外傳來悉悉索索的聲響,是一隻松鼠。
我立馬有主意了。
松鼠愛吃堅果,而我愛嗑瓜子,瓜子也是堅果!雖然有點不道德,但我實在是餓了,我要去偷它的堅果。
顧不上身上的疼痛,我出發了。
這隻松鼠的巢就在附近,我輕而易舉地偷到了一枚果子。
當我將果子放在嘴邊時,它遠遠地看著我,很害怕又很難過的樣子。
我頓了下,最終將果子放了回去。
這似乎是它的冬糧,如果我吃了,它可能會餓死。
而我不一樣,我可以去找別的食物。
「你好,我是只小太陽。」我對它說,「你能帶我去找吃的嗎?」
這隻松鼠大約也快化形了,因為它聽懂了我的話,帶我去采了好多菌子。
每天我在小木屋煮菌子時,它就在蹲在窗邊,一邊啃堅果一邊觀察我。
我猜,它一定很羨慕我。
其實我也想分給它一些靈氣,讓它早早化形。但靈氣這東西好像不能分,況且我已經想不起我化形時到底經歷了什麼。
清水煮的菌子不好吃,可我找不到調料,這破屋子,竟然連一瓶鹽都沒有。
吃完菌子,喝下熱湯,我暈乎乎地點著腦袋。渡劫時被雷劈的傷又開始痛了。我將羽絨服裹緊,在爐邊打瞌睡。
外面落雪,松鼠已經跑掉了。
我有點熱,胸口發悶。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
應該睡一覺就好了吧,我想,等冬天過去,我就離開這片林子,混進人群里,當個狐狸精。
呸!當個鸚鵡精……
我們小太陽鸚鵡最會撒嬌粘人,到時候,一定有很多人類喜歡我。
這麼想著,我好像好受一些了,但腦袋似乎更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