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頁(2/2)
因為它實在是太美麗了。
我們在石頭上坐下來,一時都沒有說話。
我不知道岳昇心裡在想什麼,我心裡鼓盪難言。
我忽然很想離開小小的岳家寨,去更大的世界看看。
「哥哥。」我說:「現在是夏天,那些雪不會化嗎?」
岳昇搖頭,「山頂積雪,終年不化。」
「太陽升起來,它們也不會化嗎?」
「不會。」
過了好一會兒,我又說:「哥哥,上次你答應給我起名字,你想好了嗎?」
岳昇看向我,我在他的眼中找到了答案。
「山雪。」他說。
「山雪。」我說。
山頂積雪,終年不化,即便太陽從山嶽里升起,它也不會融化。
它會陪伴著它的山嶽,它升起的太陽。
第30章 壞東西
「岳山雪,你又不參加課外活動嗎?」阿樂追著我喊道。
我背著裝滿作業的書包,覺得我稚嫩的肩膀都快被壓塌了,「我要去找我哥哥!」
阿樂不滿道:「哥哥哥哥,就知道找哥哥,你是小蝌蚪嗎?」
我氣死了,小蝌蚪找的是媽媽!
「怪你沒哥哥!」我得意地嗆阿樂,還不忘沖他做鬼臉。
「不和你玩了!」阿樂氣咻咻地掉頭就跑。
沒了他的糾纏,我心急火燎跑出校園。
他說不和我玩了,我才不信。他是我同桌,明天早上到學校,他一定又會翻我的書包,抄我的作業,然後將他媽媽做的小蛋糕分我一半。
我跑了一截,呼出一片白氣。
現在是冬天,我來清黎市插班上學已經有三個月了。
暑假時岳昇說要讓他爺爺,也就是寨主給我辦學籍,寨主一開始不答應,但岳昇堅持要帶我和他一起上學,寨主只得同意。
按理說我該上一年級,但岳昇說以我的年紀,該上三年級了,於是我就坐在了三年級的教室里。
還好我聰明,而且有個更聰明的哥哥,否則肯定是我翻阿樂的書包抄作業,而不是他翻我的書包抄作業。
我休息一會兒,又向前跑去。
岳昇念初三,和我的小學就隔著兩條街。我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去中學門口接他。
別人家都是家長接小孩,我們家是弟弟接哥哥,四捨五入我也是岳昇的家長了。
但這話我不告訴他。
聽說初三生很忙,岳昇總是最後從校門出來的一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