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百二十八章 各奔東西的恆星系(2/2)
亂飛。
與此同時。
恆星的光度並沒有什麼變化,體積也沒什麼變化,就是引力突變,他們研究了很久都沒找到緣由。
而且。
找緣由的興許越來越弱。
三年前。
幾乎停止了對這方面的研究。
很簡單。
跑太遠了,母星脫離恆星系的距離太遠,找到緣由又能如何?根本回不去了,只有在星空中流浪。
為此。
還起了一個自嘲的名字。
---流浪星球。
好吧。
林山總有種莫名的既視感。只是有不少差別,記憶力,只有地球跑了,而這裡,卻是行星跑完了。
第二點不同。
就是動力。
一個是行星發動機。
定向跑。
一個是利用慣性,隨緣跑。至於跑到哪兒,這顆星球的人並不太關心,更沒有行星發動機計劃。
而且。
也沒必要。
即使發達。
造飛船跑,多省事。最近的恆星系也比較近,飛個百來年也能過去,算算,就五代人不到的事。
技術。
是他們的底氣。
至於對面恆星系有沒有可居住星,他們也不太急,行星住不了,可以造大飛船嘛,還不是差不多。
「後來。」
「隨著距離恆星越來越遠,地表溫度越來越低,如今,幾乎全球越過冰點線,全球被冰雪籠罩著。」
「溫度低。」
「蒸發少。」
「漸漸。」
「連雲都難看到,估計,再過十年,可能就沒有雲了。」
「。。。」
聽著。
林山不斷點頭。
的確。
太冷,失去蒸騰,是見不著雲,比如冰凍星球,冰期整顆星球都如一塊晶瑩寶石,天空無比澄澈。
至於電影裡流浪地球為何有雲,那是因為行星發動機製造的熱量,不然,也會是一顆白色行星。
好一會兒。
才講完。
「嗯。」
「有點。。不容易。」
林山本想說有點意思的,但還是別傷口上撒鹽了,不過,以這邊的科技,好像也不算是撒鹽。
現在不都過得挺滋潤。
有吃。
有喝。
有玩。
人造環境下,其實還存在大量的地表城市,城市被防護罩護著,大家在裡面倒也不用挨餓受凍。
「你們那呢,應該很美好吧?」格米沒忘一些事。
聞言。
林山輕輕一笑。
「還行。」
「就是獸星出現有點突然,倒也很快控制住了局面。」
這話。
聽在其他人耳里,心頭一顫,很快控制住了局面,有多快?不會是異獸剛過來,就被你們吊打吧?
瞬間。
一幅畫面出現在他們腦海。
一個美麗的星球,生存著一群高級文明人類,日子美滋滋,又有點無聊,突然一天,空間之門出現。
所有人眼睛一亮。
「哇!」
「有樂子了。」
「。。。」
於是。
第一隻異獸衝過來。
「吼~」
朝著天,就是一陣嘶吼,仿佛在宣告這個地盤是我的,哪料,還沒叫完,就四肢朝天,嗝屁了。
接下來。
這群人衝進獸星,追著異獸打。
那畫面。
「。。。」
好可怕。
一旁。
林山也是無語,你們腦子真。。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