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九十三章 地下城(2/2)
空間高數百米。
占地目測不低於二十平方公里,四周全是那種白石,他現在的位置就在半山上,前面是一百多米的垂直懸崖,左右是只能容納兩人並排行走的通道,。
還真別說,這樣的設計的確易守難攻。
外人想要大規模衝鋒,根本沒有條件,加上在通道上林山還看見不少機關,有的設計還挺絕的,對冷兵器時代的人簡直就是一個噩夢。
「山,這就是我們的城市,名叫亞武城。」魯巴見林山發愣,上前介紹道。
林山點了點頭。
順著通道走了下去,魯巴趕緊跟上。
「你們當初為什麼不去地面建城?」林山好奇問道,這座城市顯然不是異獸入侵後修建的,看樣子存在了很長的年份。
魯巴看著林山。
有點忐忑地說道:「我們上一坐城市就是建在地面,但是被其他城市的城主給搶奪走了,我們被迫搬來了這邊,一直生活到現在。」
「搶走?他們要城市,不要你們。。。算了,我明白了。」林山想說掠奪城市,為什麼不掠奪人口,還放任他們離去。
可是忽然意識到這裡不是地球。
這是一個還在為一口食物掙扎的星球。
沒有大量農作物。
沒有飼養產業。
連草根樹皮都沒得吃。
和地球上那種人口就代表著農民,代表著生產力的地方不同,這裡,人口其實也是一種負擔,那些城主也供養不起太多人。
在這裡。
每座城市的人口是有供養上限的,而捕撈池的捕撈量就決定了上限,在冰期,捕撈池是唯一的食物來源,甚至他還聽呼南說過不少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
「那你們的物資怎麼來?比如鹽之類的,就是那種長時間不吃就會虛弱患病的東西。」林山又問道。
「這個我們這裡有產,石頭裡有,把石頭磨成粉。」魯巴解釋著。
林山一聽。
不用想。
由於沒有過濾技術,肯定是連鹽帶土全部吃下去了,就像地球上非洲一些地方還吃著土餅一樣,很原始的一種食鹽方式。
走下通道。
步入城市。
幽暗的環境中,林山已經適應了這裡的光線,發現這裡的情況已經相當糟糕,路邊隨處可見躺著的人,都還有一口氣,很明顯不是餓的,而是生病了。
一個個面若死人。
不時發出哼幾聲。
慢慢迎接死亡的到來。
他們見著林山也沒有絲毫動靜,讓林山感覺仿佛進了一座死城。
有的皮膚上也可以看見不少斑點,顯然是皮膚感染所致,林山輕輕地引了一點外面的空氣進來,那一瞬間,林山差點吐了。
那是一股無法描述的酸腐臭味。
這樣的空氣品質。
不生病死人才怪內。
「這些都是患病的人,只要患病就會到街道上,如果死了就運出去,不然會產生更嚴重的傳染疾病。」魯巴一臉絕望地說道。
這段時間他見到了太多人離開人世,還親手把很多熟人的屍體運送出去,其中就有自己兩個九歲大的雙胞胎女兒,成了另一個出口外的冰雕。
等到水期來臨。
這些屍體又會被扔進不遠處母海。
想到這。
魯巴就忍不住眼紅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