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零七十一章 外來者,你好(1/2)
問完。
已是深夜。
「謝謝你的飯。」修木微笑感謝。雖然林山的問題大多很傻,但他卻沒多想,仿佛一切都很合理。
隨後。
修木拎著大包。
下樓。
一出客棧,便腳下生風,飛奔起來。只要是能跑的事情,修木一般多不用走的,幾十年的習慣了。
戒不掉。
見此。
林山微微一笑。
挺好。
是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說,這裡應該是返璞歸真。有過高科技,但最終,他們選擇了平淡。
一座屋。
幾畝地。
日子。
照樣過得舒坦。
沒有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擾人清淨,這樣的社會,林山非常喜歡,但想要地球文明也成這樣子。
一個字。
---難!
。。。
不過。
也只是難而已,並非不可能。繼續發展下去,只要正確引導,是可以實現的,關鍵在於兩個方面。
第一。
意識。
第二。
物質。
這個文明能有現在,不得不說,和物質充沛有關。三千萬人戰後重建,除了厭戰,還有物質生活。
不缺吃。
補缺喝。
否則。
一旦存在這種關乎生存的利益紛爭,想和平都和平不下來。要知道,腳下這顆星球可是非常的大。
半徑一萬四千多公里。
將近地球的兩倍還多。
那麼。
按照球體表面積公式,整顆星球的面積是地球的將近五倍。而總人口發展至今,也才十來億而已。
等於說。
人均『占星』面積,是地球的四十倍。據了解,整顆星球的沙漠面積很小,幾乎被當做景觀來看。
相當富饒。
因此。
這才有了基礎,形成這樣的社會。地球以前是沒辦法。只要還被困在太陽系,資源爭奪就避不開。
現在不同。
若願。
地球文明也將可以解放物質,拿下的幾顆星球,大規模移民,人均分一平方公里。。。還有點難。
不過。
以後若是獲得的星球多了。
不難實現。
屆時。
想要像這裡一樣,過著簡單的生活,也是可以的。
。。。
修木走後。
林山也離開了,沒有回獸星,而是這個文明的首都。來這的時候,乍一看,絕對會以為是來錯了。
不是破舊。
而是現先進。
別處。
人們過著悠閒淡雅的生活。看著全是村子,一個大城市都沒有。但那只是普遍情況,還有不普遍。
如眼前。
是。
這裡不提倡科技。
但。
不是禁止科技發展,只是民用極少而已。這個文明早已有太空船,還能在整個恆星系裡面到處飛。
因此。
眼前的城市,相當科幻。
迄今為止。
這個文明,應該是林山所遇到的,科技最先進的文明。但就是這樣一個文明,卻生活相當的質樸。
僅有百分之零點一的人,住在城鎮。
大多數。
種點田。
遛遛寵。
釣釣魚。
發展一下其他愛好,順便鍛鍊鍛鍊,過著堪稱『逍遙』的生活。只有一些科技愛好者,會住城裡。
有電。
卻不用。
喜歡點油燈,喜歡生火做飯,喜歡親自耕地。
......
想想。
林山都覺得有趣。
戰艦飛天。
卻喜田園,兩個極端,完美共存。這些人只把科技當做愛好,甚至是小眾愛好。就如眼前的都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