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六章:將來……(2/2)
布置的時候麻煩;
但收拾的時候,就顯得很容易。
前後不到兩個小時。
各種布置,就基本拆除乾淨了。
天快黑了。
剩下的工作,等到明天再做,同學們各回各家。
……
還是那棟公寓樓、還是那個房間裡面。
還是那個小姑娘。
回到家裡,關上房門,隔絕外面的聲音。
整個世界,仿佛就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走進房間裡面。
灰原哀坐在書桌前,正寫寫畫畫的。
很專心;
很認真。
連葉子回來都沒有發現。
葉子沒有喊她。
就是站在旁邊看著她。
認真工作的時候,就有種宮野志保的樣子了呢。
仔細看看。
這個小姑娘,長得是很可愛的。
再想想宮野志保。
雖然見過的次數不多,但記憶裡面,也是很漂亮的。
「哀醬。」
「?!」
突然冒出來的聲音,把灰原哀嚇了一跳。
有些緊張地轉過頭。
看到是葉子後,才鬆了一口氣。
又有點埋怨。
「你是想嚇死我嗎,進來一點聲音都沒有。」
「是你太認真了。」
葉子笑笑。
走到她的身旁,看看她寫的那些化學式。
老實說,看不懂。
畢竟還是高中生,搞不懂這些博士生玩的東西。
「有什麼進展嗎?」
「還沒有。」
說到這方面,灰原哀就有點頭疼。
又詢問道。
「那個老白乾的配方,能弄一份回來嗎?」
「……去偷嗎?」
「也是。」
那種東西,可不是想要就能要的。
誰都沒有辦法。
那就只能買幾瓶老白乾,研究分析裡面的成分了。
沒有繼續這個話題。
「等有了成品,該怎麼驗證,我自己吃嗎?」
「找柯南就好了。」
葉子擺擺手。
放棄研究那些化學式,轉而朝外面走去。
「我去做晚飯,你想吃什麼?」
「都可以,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歡吃。」
「……能別說得那麼曖昧嗎?」
「不行。」
「真是一點都不可愛呢。」
果然啊。
這個小姑娘,還是認真狀態下更可愛一點。
……
今晚大姐姐沒有來。
吃了晚飯,各自做自己的研究。
一直忙到半夜。
又各自躺到被窩裡休息,但沒有很快睡著。
還有閒心聊天。
話題是由灰原哀挑起的。
「葉子,你將來有什麼打算嗎?」
「將來?」
「就這樣一直打工?」
灰原哀對這一點,好像不太滿意。
「你得做出一番事業才行吧。」
「將來啊……」
將手墊到腦袋下面,看著不太清楚的天花板。
想了一會兒。
然後輕笑一聲,笑著說道。
「我準備印個十萬份宣言和選集,分發給無產勞動者們,將他們武裝起來,錘爆那些資本家的狗頭,砸爛天皇那個活神像,解放東瀛省,你覺得怎樣?」
「……」
這個少年……
還真是有趣呢。
話說……
「東瀛省?」
「開個玩笑,不要在意。」
葉子沒有解釋。
轉回最初的話題。
「將來嘛,大概就是創業、買棟房子、娶個媳婦,生兒育女,然後壽終正寢,沒有什麼特殊的。」
「創什麼業?開公司嗎?」
「我倒是想要開一家書店、開一家茶屋,每天喝喝茶、看看書,好像就很不錯。」
「嗯……確實。」
灰原哀表示認同。
那樣簡單的生活,確實是很不錯的。
葉子則是詢問道。
「那你呢,哀醬,你有什麼打算嗎?繼續當個科學家?」
「……不知道。」
關於未來,灰原哀還沒有好好的規划過。
雖然她是有想法的。
「如果你願意和我交往,那我們就一直在一起,你做什麼、我就做什麼,不就很好嗎?」
「額~」
前世看動畫的時候,可沒有發現,這姑娘居然那麼主動。
而且為啥是自己呢?
真是搞不懂。
「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吧,誰能知道未來是什麼樣的呢。」
「你的意思是,我還有機會?」
「……你怎麼聽出來這種意思的?」
「不是嗎?」
「當然不是了。」
「……」
兩個人說著、聊著、爭辯著。
夜漸深。
然後就全都安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