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葉子的同學們(2/2)
「早上好,葉子。」
「早。」
天使一般善良的毛利蘭同學,對任何人都是那樣的溫柔。
鈴木園子也差不多。
「來了呢,打工王子。」
「什麼打工王子?」
「你除了打工、就是打工,每天都是打工,不是打工王子是什麼?」
「切~」
葉子撇撇嘴。
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來,趴在桌面上,朝她們揮揮手。
「上課前別叫我。」
白天打工、上課,晚上也要打工。
他累得很。
主要是心累。
身體上倒是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身體素質遠比普通人要好,每天睡一會兒就能夠恢復到完美的狀態。
或許還有可能成為能力者?
他也想不明白。
總而言之,暫時就當成是穿越的福利吧。
……
上課的時間很快就到來。
但叫醒葉子的並不是毛利蘭或鈴木園子,而是坐在他身後的女同學:武居直子。
是一個很安靜的、總是面帶憂鬱的、短髮的姑娘。
平時和葉子沒有什麼交流。
只是在老師有吩咐的時候,會用她那芊芊玉手,去捅捅葉子的背部,把他叫醒過來。
葉子每次都會醒。
然後轉過頭,朝她露出一個很燦爛的笑容。
仿佛是書里的陽光少年那樣。
「謝謝。」
道謝一聲。
但並沒有多餘的交流。
只是認真上課。
……
複雜的社會、平凡的世界、普通的人們。
大家都在努力地活著。
打工、賺錢。
理想?
有的呢、有的呢。
「理想這種東西,那是誰都曾經擁有過的啊!」
葉子感慨著。
抬起頭,看著黑板上寫著的作文題目。
就忍不住吐槽。
「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我還是要寫作文呢?而且為什麼還是理想啊、美德啊,讀後感啊什麼的,日本已經被赤化了嗎?」
「胡說什麼。」
身為大資本家的後代,鈴木園子對葉子所說的話表示反對。
「日本要是赤化,那還了得?」
「你個萬惡的資本家!」
「你個赤貧的小毛孩!」
「哼~」
「哼~」
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總是不能相互理解的。
當然那只是說說。
至少,目前和他們無關。
葉子和鈴木園子,只是在互相開玩笑。
也沒有多說。
將自己的筆拿起來,「唰唰唰」的,葉子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一篇作文。
放下筆,拍拍手。
「搞定,收工。」
「嘖嘖~」
鈴木園子拿起他的作文,一邊翻看一邊讚嘆著。
「真不愧是你呢,輕易就能完成我們做不到的事情!」
這可是作文。
起碼也要花幾十分鐘好好思考,這樣才有可能寫出來的嘛。
但葉子完全沒有思考。
而且現在看看,簡直就是滿分作文。
「哼哼~」
葉子得意地笑笑。
手上動作不慢,直接收拾東西。
「麻煩你順便幫我交了吧,我就先去打工了。」
這樣說著,又看向身後的女同學。
「再見,武居同學。」
「……再見。」
「慢走不送。」
鈴木園子朝葉子揮揮手。
瞄了一眼武居直子,又看著葉子離去的背影。
忍不住感慨。
「真是個好孩子呢。」
「孩子?」
「別在意,反正是誇人的。」
「哦。」
毛利蘭點點頭。
雖然不是很明白,但也沒有多想。
對於她來說,與其思考葉子的事情,還不如考慮考慮周末的約會。
和工藤新一的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