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1章 寫春聯(2/2)
「伯父,你的手還好吧?要不要我幫你看看?」陳陽這刻帶點熱情笑道。
「不需要了。再過一個月應該就能好了。」蘇志文露出點冷淡拒絕陳陽的好意。
「恩。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讓我幫你看看。可能好得快一點。」陳陽摸摸鼻子笑著。
蘇志文這刻沒說話,而是轉頭看著前面的蘇老爺子寫著字。
陳陽這刻放眼看去,蘇老爺子正在紅紙上面寫著春聯。
雖說如今外面的春聯,隨便都能買得到了。但是像蘇老爺子這種老人的習慣,他們還是喜歡自己寫的春聯。他們都覺得這樣子有氣氛一點。
「寫完。」
這刻蘇老爺子提筆,露出幾分得意向旁邊幾個小老頭笑道,「老章,老陳,老楊,我這字寫得怎麼樣?不差吧!」
蘇老爺子說完,旁邊三個老者,他們就拿著蘇老爺子手寫的春聯看了起來。
他們三人,看了幾眼都紛紛搖頭。
「老蘇,你這字,是想模仿王羲之的吧。」
這刻叫老章那老人問道。
「是。給你們看出來了?」蘇老爺子帶點得意笑道。
「像是有幾分像。但形似神不似啊。」老陳點評地說道,「而且有很多地方,模仿得太刻意了。這就落入俗氣了。」
「是啊。老蘇,你這字還沒有志文寫得好了。還是志文寫的春聯好。字也寫得好。」老楊點點頭說道。
原本一臉得意的蘇老爺子聽到這話,他就鬱悶了,「你們有看清楚的沒?會不會欣賞啊。」
他寫得很賣力了,還想著炫耀一下自己最近的練字成果。沒想到卻得到這樣的評倫。
「老蘇,你不相信我的話?」老陳反問著說道。
「老蘇你就認了吧。老陳可是蘇杭書法學會的主席。」老章說道。
「而且你確定寫得沒有志文好。」老楊說道,「志文可是我們蘇杭書法第一名的人。本來今年過來,還想讓他寫個春聯。不過看他受傷了,估計也沒希望了。」
蘇志文聽著這話,他帶點歉意說道,「各位前輩,真的不好意思了。今年沒辦法幫大家寫春聯。」
「沒事。這只是意外。」老陳把蘇老爺子的春聯放下。
他淡淡地說道,「今年找不到人寫的話。看來只能去買了。」
「老陳,你不寫嗎?你寫的字也不錯啊。」老章問道。
「字是可以。但是人老了,頭腦不太靈光了。沒有志文那種文采啊。」老陳無奈地說道。
「那用我寫的不行嗎?」蘇老爺子還是不放棄地說道,「反正外行人也看不懂。」
他這樣說著,三個老者就搖搖頭。
「不行。真的給人看出,那就丟臉了。」
「是啊。我們作為書法協會的人,掛那麼俗氣的字,不是被人笑。」
「還是買回來算了。至少能跟人解釋一下。」
蘇老爺子聽到這三個人的話,他臉色有點漲紅。他這刻老臉有點放不下了。
「幾位前輩,蘇爺爺,要不讓我來試著寫一下?」
這刻站在一旁的陳陽,他突然開聲說道。
「你?」
陳陽說著話,旁邊的人都看著他。
他們一看到陳陽的年紀。接著就紛紛搖頭。
「年輕人,還是算了吧。」
「恩。別浪費紙墨。」
「是啊。你來寫,還得練好幾年。」
顯然三人都有點瞧不起陳陽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