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單練(1)(1/2)
隊伍集合完畢,連長通知帶回脫衣服進行體能訓練。
回到連部,我脫下棉衣等著集合,指導員進來看到我。
「陳皓陪我上訓練場跑幾圈。」
「是,指導員!」
「鄒連長,陳皓我帶走陪我跑幾圈了!」
「好的,知道了!」
我跟在指導員後面下了樓,經過崗哨時。
「指導員好!」
崗哨從椅子上站起來朝指導員敬禮。
指導員擺擺手,邊做著熱身動作邊往訓練場走去,我緊跟在後面。
等我和指導員在跑道上跑了兩圈時,連隊上來了,等連隊跑完五公裡帶到跑道邊上做拉伸壓腿訓練時,指導員才帶我到隊伍里做著活動。
「陳皓,你跑了幾圈了,看你累的!」
陶濤在一旁小聲問著我。
「估計有八圈吧,指導員真能跑!」
我感慨道。
「聽說我們指導員是士兵提乾的,軍事素質不差。」
「整隊進行100米衝刺跑!」
排長的話打斷了我和陶濤的交流。
我正準備去起跑點,被鍾班長拉到一邊,扔給我套裝具。
「穿上去跑100米衝刺!」
我拎著不下於30斤的負重裝具,看著鍾班長。
「單兵負重基本就是這個重量,你先適應下,後面你要穿著它跑五公里在26分鐘內才算及格!」
我穿上負重,感覺身子沉沉的,也不去連隊100米訓練地了,直接在原地跑起了100米,平時輕而易舉的100米衝刺,我跑的一塌糊塗。
「沒事,多適應適應,跑跑就習慣了,基礎打好了後面全副武裝越野就不難了!」
直到指導員找我回去前我都在穿著負重在鍾班長的指導下進行著體能訓練。
「感覺怎麼樣?」
「指導員,不穿負重不知道我和老兵的差距,一穿上和老兵一比什麼都不是了。」
「你現在相當於開小灶,時間一長與同年兵的差距就出來了,連部的兵不能比班排的兵要差,懂了嗎?」
「懂了指導員。」
回到連部,幫指導員和連長打好洗漱水,回到屋裡脫下負重,覺得渾身輕鬆。
「喲呵,負重都上了,看來是要好好訓練你了!這玩意看著還挺懷念的。」
「班長你以前穿過?」
我看著文書,向他問到。
「穿過不少日子,除了睡覺都穿著,你也可以試試。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重新把負重穿在衣服里,坐在凳子上等著部隊帶回。
去食堂打飯的路上,張班長看我不自然的姿勢。
「不要想著身上的負重,慢慢的就適應它的存在了!肌肉放鬆,不要緊繃著,長時間對身體不好,該發力的時候發力。」
我試著放鬆下來,還是感覺不自在。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