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的夜(1)(2/2)
小跑跟在連長身後,離停車場距離也沒多遠,兩人手電沒開借著月色接近停車場。
「站住!口令!」
即將接近停車場邊緣時,從一輛車頂上傳來哨兵的聲音。旁邊的步戰車的陰影處出來另一名哨兵打開手電照向連長和文書。
「臘月!回令!」
陳皓和連長站在原地不動,答令等著哨兵的回令。
「初春!」
連長在哨兵回令後邁開步子往前走去,陳皓緊跟在後打開手電。
「連長好!」
「晚上沒什麼情況發生吧?」
「報告連長!一切安全無事!」
連長帶著哨兵把每輛車的偽裝檢查了遍後,帶著陳皓離開車場。
「這口令是誰訂的?」
「是我和鍾澤銘臨時訂的!連長有問題?」
「沒問題!訂的很好,口令就要亂、沒有規律才行!」
離開營地大概150米的距離時,連長停下腳步,看著周圍的灌木叢。
「哨位設置在這的嗎?」
「連長,是的!」
「誰?口令!」
就在陳皓準備詢問連長下一步是摸哨還是弄出些聲響時,從前方傳來了潛伏哨的聲音。
「好兒郎!回令!」
「就當兵!」
連長聽到陳皓和潛伏哨這驢頭不對馬嘴的口令,轉頭看了看陳皓。
「連長!別看我,這不是我想的,這是鍾澤銘惡趣味上來,把好兒郎不當兵,好鐵不攆釘給改的。」
「讓他好好看看書,白天我要問他這話到底什麼意思,瞎理解老話!」
連長丟下這麼句話往潛伏哨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