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亂墳崗(1/2)
深夜,萬籟俱寂。
忽然,街道上一輛馬車徐徐駛來,轆轆的車輪聲打破了寂靜無聲的黑夜。
仔細一看,馬車上的車夫竟然是如今的寶靈堂大掌柜吳祥。
馬車裡。
小桃望著閉目養神的王莽,問道:「莽哥哥,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王莽睜開了雙眼,淡淡道:「暗夜閣!」
小桃疑惑道:「暗夜閣?這是什麼地方?」
王莽回答道:「這是我在蛇靈中的勢力,只是現在他們不屬於蛇靈了。」
小桃眼睛一亮:「蛇靈,就是我師傅說的蛇靈?」
王莽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
小桃疑惑道:「莽哥哥,可是,你怎麼說它不屬於蛇靈?」
王莽說道:「我和師姐理念有些不合,因此早在幾年前我們就分開了。」
小桃長大了嘴巴:「可是,我師傅還在蛇靈啊?」
王莽微微搖了搖頭:「放心吧,我和師姐還沒有非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現在至少我們還有同一個目標。」
小桃眨了眨明亮的大眼睛:「是什麼?」
王莽略一沉吟:「我的老師。」
小桃喃喃道:「莽哥哥的老師,袁天罡?可是,他不是在很多年前就死了嗎?」
王莽沒有解釋,緩緩地閉上了雙眼。
小桃見到王莽的這幅表情也閉上了嘴巴,乖巧地沒有再問了。
而馬車依然不急不緩地行駛著……
雖是深夜,但神都的城門口依然燈火通明,兩隊衛士守衛著城門,附近還有幾隊巡邏隊在不斷的徘徊。
「什麼人?」
一名衛士望著緩緩駛來的馬車,大聲喝問道。
吳祥說道:「我們要出城!」
說著,吳祥拿出了王莽的腰牌遞給了衛士,衛士接過一看,頓時一驚:「原來是王候爺,候爺這麼晚了還出城啊?」
王莽淡淡的聲音從馬車裡傳了出來:「怎麼?這你都要問?」
衛士趕忙說道:「不敢,既然是候爺要出城,小的自然照辦,只是麻煩侯爺登記一下。」
王莽「嗯!」了一聲,沒有說話。
吳祥接過衛士手中的名冊遞給了王莽……
很快,隨著衛士的一聲吆喝,城門打開了,馬車不急不緩地向城外去駛……
深夜的亂墳崗,像嗜血的惡魔,透著幽怨的死氣,陰邪而扭曲地矗立在城郊之外的曠野中。
這已是萬物凋零的季節,衰敗的氣息四處可見。
亂墳崗上尤是如此。
陣陣的陰風從枯敗的樹木間隙中嗖嗖吹過,夾雜著暗夜裡不知從何處傳來的怪響,如同鬼魅尖銳悽厲的哀嚎,讓幽幽蕩蕩飄浮著淡藍色鬼火的墳塋亂冢,看上去愈加的陰森與恐怖。
不要說是活人了,即使是飛鳥,在經過這片死亡禁區的時候,也會加快飛翔的速度,疾掠而去。
忽然,一隻迷途的野兔跳入了亂墳崗中,立刻就被幾隻黑毛巨鼠撕成了碎片。
這時,遠處一輛馬車徐徐駛來,轆轆的車輪聲打破了陰森恐怖的氣息,幾隻黑毛巨鼠似乎聞到了什麼氣味,逃也似的閃開了,很快就消失在了黑夜中。
突然,馬車停了下來,馬車上的車夫正是吳祥。
「少爺,到了!」
車廂里。
王莽聽到吳祥的聲音從外面傳了進來,他緩緩地睜開了雙眼,對著小桃笑了笑:「好了,我們下去吧!」
很快,王莽和小桃走下車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