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28(1/2)
安生炒好一盤菜後,對著允兒說道:「下道菜你來炒。」
「我?我不行,我不行,我在這幫你遞東西就行了。」允兒搖著頭說道。
「來嘛,不試試怎麼知道呢。」說完就把允兒拉到鍋前,然後往鍋里倒了點油,把配料給允兒弄好,然後指揮著她炒著菜。
「對對對,就這樣炒,加點鹽,手別停啊,好了,好了,倒點生抽啊,誒,那是醬油。」在安生的指揮下,允兒炒的第一盤菜就出鍋了。
允兒把菜端上桌,看了一下自己炒的,眼睛眯著笑,說道:「看來我做菜還是很有天賦的呢。」
「廢話,我在後面手把手一點一點教你怎麼做,如果這樣還做不好的話,那我就真的懷疑你的小腦有點問題了。」安生嗆了允兒一句。
「哼~」允兒白了安生一眼。
在允兒和安生不懈的努力下,菜終於是做好了,允兒看著一桌子的菜,掏出手機拍了起來。
安生真的有時候有點搞不懂女生,出去吃飯拍照,出去逛街拍照,出去約會的時候還要拍照,如果實在沒有什麼好拍的了,她們就會搞一張自拍。
「喂,拍好了嗎,拍好吃飯了。」
「喔,好。」
允兒放下了手機,坐在了位置上吃了起來,嘗了一口自己做的菜,允兒不可思議的說道。
「哇,這真是我做的嗎?」
安生笑了笑看著允兒臉上神奇的表情。
「做飯不單單是享受做飯的過程,更重要的是結果,怎麼樣現在知道做飯的樂趣了吧。」安生道。
「呃,但是我跟享受結果。」允兒淡淡的說道。
「喔,那隨你吧!」
一頓飯吃完,安生把剛才外賣小哥一起送來的西瓜給洗了,然後切好,端上來放到允兒面前。
允兒看到安生端著西瓜過來說道:「你真是賢惠啊,如果誰要嫁給你可有福了。」
安生沒接允兒的話茬,起身收拾桌子,允兒也幫著把剩菜放進冰箱,把最後一隻碗洗乾淨,安生摘了圍裙走到允兒面前說道。
「行了,下午沒什麼事了吧。」
允兒搖著頭說道:「沒了。」
「喔,那我就先回去了。」
看著安生的背影,允兒想了一下道:「喂,你下午有事嗎?」
安生轉過頭來:「有吧。」
「???什麼意思?」
「喔,我下午要工作。」
「是昨天說的編曲嗎?」允兒問道。
「對啊,誒,不對,你怎麼會打聽起來我的事了?」安生說道。
「你是我的助理,你出去接外快已經是違反公司規定的了,我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所以我連了解你的事都不行了嗎?」允兒說道。
安生果斷服軟:「呃,可以了解,可以了解。」
「哼~」
「那個你還有什麼事嗎?」安生開口問道。
「沒事了,你走吧。」
「呃。」安生有點搞不懂允兒的脾氣了,一會紅臉,一會白臉的,「唉~」嘆了口氣離開了允兒家了。
回到了自己家,安生拖去外套,開始了自己的創作,坐在鋼琴前,把手機調成錄音,開始譜曲了。
樓下,允兒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但是她連續換了好幾個台,上面播放的都沒有她喜歡看的,於是把遙控器一扔,躺在了沙發上,掏出手機來,發現也沒有人找她。
「真的好無聊啊!」
允兒在沙發上輾轉反側,腦子裡想著有什麼有意思的事情做,突然想到了安生。
然後搖了搖頭,我怎麼會想到他,不科學啊。
這時手機響了起來,上面彈出一個新聞,大炮電影院最新上架了幾部電影。
允兒看著手機屏幕,想了想自己也好久沒去看過電影了,於是起身準備去看電影。
但是想了想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有點沒意思,然後拿出手機在她們的姐妹群里問了問有沒有人要去看電影,但是她們都因為各種願意不能去。
「唉。」
正在允兒在想繼續找誰去看電影的時候,門鈴響了,打開門發現安生站在門外。
「幹什麼?」允兒問道。
「你那天落在我家的衣服給你送過來。」說完把衣服遞給允兒。
允兒接過衣服看了看:「你洗了。」
「喔,那天洗衣服,順便幫你洗了。」
「謝謝啊。」
「不用謝,那沒什麼事我先上去了。」安生說我轉身要走。
「等一下。」允兒喊住安生。
「怎麼了?」安生回過頭來問道。
「你那個編曲很急嗎?」允兒問道。
安生想了一下曲子是月底要,現在離月底還剩十幾天,於是看著允兒回道:「還行,不怎麼急,有事嗎?」
聽到安生說不怎麼急後,允兒臉上露出了笑容:「不急就好。」
「怎麼了?」安生疑惑。
「咳咳咳,你多久沒看過電影了?」
「呃,電影?」安生仔細想了一下,好像很久沒看過了。
「大概快一年多沒看過了。」安生說道。
「那既然你這麼久沒看過電影了,那下午我請你看電影吧,就當做是員工福利了。」允兒說道。
安生被允兒突如其來的「員工福利」搞得有點懵,他現在真的搞不懂允兒在想什麼。
「看電影?」
「對,你在這等我,我去換身衣服馬上就出來。」說完風風火火的關上門。
安生撓了撓頭嘀咕道:「我好像還沒答應吧。」
允兒這次真的很快就出來了,看著安生允兒道:「走吧。」
安生也只能認命,跟著允兒來到了地下車庫,上了車,允兒弄好導航,慢慢的開走了。
「誒,我能問你一下,為什麼會突然想請我看電影呢?」安生看著正在開車的允兒問道。
「我不都說了嗎,是員工福利啊。」允兒回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