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我的攤位有東西 > 第二章 欠債的日子不好過

第二章 欠債的日子不好過(1/2)

目錄

「嗯,夥計,味道不錯,走了!」

韓城這邊眼巴巴的還等著飯錢呢,這幾個人站起來就走,韓城這邊也不敢要,生怕惹到了哪位。在北京城惹不起的不僅有黑幫,也有地痞流氓,正兒八經的黑幫是不怕地痞流氓的,黑幫有的是槍,地痞流氓有的是人,人再厲害也擋不住槍。鴉片戰爭和甲午戰爭都已經很明確的表示了,武器的犀利可以抵擋住你個人的勇武,戰爭已經完全不是冷兵器那時候的事情了。

「爺慢走!」

對於這樣的人,韓城自認是沒有能力去拼的,但是生意還是要做下去不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忍受這些不公平,是這個世道帶給韓城的第一課,畢竟吃飯不給錢的那是惹不起的,任何一個碰到了都惹不起。

在他們走了之後,韓城是越想越氣,甚至想拿著餛飩刀直接砍死那幫人。只是很可惜,他自己都沒有那個本事,只能是目送那幫流氓離開。但是越想越氣憤,憑什麼,憑什麼吃飯不給錢。

「哎喲,就是這,剛子之前說這裡有個老闆喜歡別人吃白食,這不是嘛,咱們得常來給老闆照顧一下生意不是。」

果然這幫地痞流氓不是什麼好東西,一下子十幾個人過來吃白食,人都來了這麼多,你敢不做嗎?要是一打一一打二還好說,已打十幾個,這又不是甄子丹,打不過打不過。

今天這一天肯定是白幹了,胡同口的老乞丐看著這一切,這一切似乎都是司空見慣的,只能是無奈的搖搖頭。

「諸位爺慢走!」

給他們吃好喝好之後還不能要錢,韓城還得陪個笑臉,這幫人就是正大光明吃你的白食。你如果和他們起衝突,你是絕對打不過他們的,你人太少了。再一個,北京城的什麼規矩還沒有徹底的摸清,韓城,只不過現在是一個擁有北京口音的外地人。

胡同口的老乞丐是看不下去,賺錢不是這麼賺的,這要是他們天天來,那不天天賠錢嗎?但是沒轍呀。

「這位爺,生意不是你這麼做的,那幫地痞流氓伺候好了,一點兒用都沒有。要做生意,那還得去天橋附近,那裡是全北京最熱鬧的地方。熱鬧的地方就有警察,給警察交點兒份子錢,總好過給地皮流氓吃白食吧。」

老乞丐就沒見過這麼窩囊的人,泥人都是有三分火氣的,更何況是一個老乞丐呢?

「多謝您了,我也是頭一回做生意,這世道活著不容易啊,反正今天我也是陪了,請您吃一碗吧。」

韓城面帶微笑地對著老乞丐說,北平城藏龍臥虎老乞丐可不是簡單的一個人。

「行,今天我也算幫你忙,給我煮一碗吧。」

「好嘞,您稍等。」

老乞丐慢悠悠的從胡洞口走到了桌子旁,從走到那兩個步子就可以看出來,老乞丐之前可不是一般人,至少也是曾經榮華富貴過。

「是我眼拙您之前高就?」

「哪有什麼高就,以前不過是一個貝勒,現在不還是一個乞丐嗎?」

「哎呦,感情您是皇親國戚。」

「還哪有什麼皇親國戚,大清朝都完了,現在是民國。這中間來來去去多少回了,以前還希望大清朝能回來,現在怎麼看,怎麼都像是回不來了。」

老乞丐拿著筷子晃晃悠悠的喝了口湯,咋麼了一下子味兒,然後點點頭。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